竞技风暴
尤纳斯:我们当然面临一些困难 无压力何来大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21 篮球报

  经过一个月的备战,尤纳斯的队伍又远征了,这次是亚运会,在卡塔尔的多哈,男篮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夺冠。这次没有姚明,队中主力前锋杜锋又因伤缺阵,全队还有不少队员受着伤病的困扰,尤纳斯的夺冠压力看上去尤其大。

  28日一大早,就是老尤和他的队员们一同出征的日子。全体队员,包括本次中国篮球之队的副领队胡加时都已经早早上车了,尤纳斯才在翻译和妻子的陪同下缓缓从住所南公
寓楼走出来。老尤看上去显然比年轻力壮的男篮小伙子们要怕冷得多,不仅在西装外面结结实实地套了一件长大衣,还把大衣上的帽子也严严实实地包在了头上。

  尤纳斯显然知道自己此次多哈之行的压力,所以尤纳斯一直以来都在认真做功课:精心挑选球员,召回了经验丰富的老将李楠和张劲松,忍痛放弃了一些年轻而富有潜力的小队员,临近亚运会开幕还把大量的休息时间用在了研究对手情况上……从备战之初,尤纳斯就保持了一贯的低调,不在非媒体正式采访时间接受记者采访,不透露国家队训练的任何细节,一心只专注于为亚运会夺冠做好最充分的准备。眼下已经要出征了,老尤才终于开口说了话,谈到的还是压力问题,不过面对众多记者,老尤没有在脸上表现出沉重之感,老尤很淡定地说:“每一次重大比赛之前,都是存在压力的,这一次我们当然有一些困难……”尤纳斯不否认压力,然后他又提到了姚明,“姚明不在,并且我们还受到一些伤病的困扰,”这就是球队实实在在的困难,“但是队员和教练都要适应这种压力,因为没有哪次重要胜利是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获得的。”老尤说。

  老尤依然惜字如金,没有再多说什么,不过他微笑着接受记者们的祝福,并且和记者们点头以示告别。然后老尤抬起头远远看到了自己的爱将杜锋,冲上去就和杜锋来了一个大拥抱,还不忘和杜锋耳语一番。看得出来,杜锋因伤不能参加亚运会,确实令老尤感到遗憾。老尤说过,有杜锋在,

中国队的内线组合才算完美。他是多么想带着健康的杜锋去参加亚运会呀!但此时,他只能这样遗憾地拥抱杜锋,然后带着杜锋留下的这个“不完美”上路。

  老尤上大巴之前和过去每一次外出比赛一样,深深地亲吻了妻子一下才转身离开。大巴终于缓缓开动的时候,天色也渐亮了起来,尤纳斯的多哈之路此刻看起来似乎也愈发明朗:逾越困难,向着冠军出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