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队三将成亚运会常客 王治郅道出夺冠最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24 篮球报

  算起来,这一次国家队中的“八一五人帮”里已经有三个人不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了。张劲松是目前国家队中参加亚运会次数最多的老将,从1994年开始就征战亚运会,可谓久经沙场了。尤纳斯此次把老张召进国家队也是看重了他的老练和经验。不过从进入国家队集训名单开始,张劲松就低调得很,对于记者的提问,老张总是大大咧咧地“敷衍”:“没什么感想……”因为老张确实不想多说什么,在明年退役之前,老张只想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证明自己。

  这已经是张劲松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了,老张没有倚老卖老,反而很实诚,“教练让上场我就好好打吧……”

  李楠也是第三次参加亚运会,虽然年龄比老张小,不过论起在国家队中的地位,李楠可不比老张“嫩”,凭借几年在国家队中的打拼,李楠现在已经是球队的精神核心了,所以尽管李楠双膝都带着未痊愈的伤,尤纳斯依然坚持把李楠带去多哈。出征这一天,李楠的伤还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不过李楠的话总算让大家放心了许多,他说:“热身赛已经上场,刚回国的时候不太适应,现在感觉比以前好很多,状态也越来越好了,主要就是完成这个任务吧。”

  而说起

男篮这次的目标,李楠说:“参加这样的亚洲比赛,没有什么其他的吧,除了拿冠军外别无选择。从教练到队员都知道这一点,所以不用怎么动员,大家会尽全力去拼得这个金牌。”

  如果不是2002年釜山亚运会前的“滞美不归”风波,这该是王治郅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了,所以每每说起自己错过的釜山亚运会,王治郅总是为

中国队丢掉的金牌感到遗憾。而这一次是王治郅为中国队也是为自己弥补遗憾的机会,大郅的任务就是带领队友们把亚运金牌夺回来。对于夺取亚运会金牌王治郅倒是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大郅说:“我自己的状态还行,希望能够调整好状态打好比赛,应该讲我们最大的对手还是我们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