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不愿回忆四年前兵败 不带罐头去只想带金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6:34 宁波晚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9时50分,中国男篮一行与其他11支运动队一起,乘坐CA169包机前往卡塔尔多哈,备战于12月3日开始的亚运会首场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

  无论是李楠还是刘炜,他们都不愿更多地去回忆4年前釜山的那次兵败。

  “很长时间没与亚洲球队交手了,对他们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只能通过一些录像
和比赛来了解他们,但对于亚洲队伍来讲,我们只能获得冠军。”刘炜表示,亚运会的比赛不需要怎么去动员,大家心里都非常清楚怎么去对待。

  李楠也表示,他目前的伤病恢复还可以,“这次亚运会比较特殊,因为姚明不在。”李楠说,热身赛结束之后,经过一周的调整,自己的状态也逐渐好了起来,“从现在的情况看打5分钟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哈哈……在亚洲你不可能再说其他的目标,对我来说就是怎么全力以赴完成任务,获得金牌。”易建联作为旗手人选上报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称,确实已经将易建联作为旗手人选上报,但确认的消息需等代表团公布。易建联本人则很平静地说:“一切都还没定下来,我只能说,不管是哪名运动员,都会觉得在亚运会上做旗手是件荣幸的事。”记者们更关心将要参加NBA选秀的阿联在队中有没有相对特殊的地位,他表示:“在我们队中人人平等,我也一样,大家都是普通的篮球队队员。”对于是否有信心夺冠,他的回答是尽力。王治郅提到归队还很尴尬

  4年前没有代表中国出征釜山亚运会的王治郅露面时始终保持微笑,但对归队问题还很敏感。

  在机场,有一名记者问:“又能重新代表中国队出征了,你现在心情如何?”大郅表情很尴尬,张着嘴没说什么,旁边的记者赶紧打圆场:“对不起,我们没问题了。”随后大郅耐心回答了其他问题:“我们这次拿冠军应该是没问题的,我们在亚洲实力算很强的。”大郅曾担任过奥运会旗手,当问及是否希望担任这次亚运会旗手时,他说:“不管是谁,当旗手都会感到骄傲。至于我能不能当,我还不知道。”罐头和方便面一样都不带

  为了能够完成亚运会的任务,

中国男篮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得非常细致,并由副领队薛云飞负责前后方的沟通。由于亚运会组委会要求各支运动队不允许携带罐头、方便面、酒等食品,所以此次比赛,中国篮协并未给球队统一购买食物,“估计会有一些球员自己买一些咸菜、牛肉干等零食。”薛云飞告诉记者,这次中国队只带去了一个可折叠的按摩床和录像机。由于球员平时很喜欢吃牛、羊肉,所以在薛云飞看来,球员并不会不适应,“这样的大型运动会餐饮方面应该没什么问题,虽然我们篮协没有准备
厨师
,但团部估计会有,所以队员的饮食并不用担心。”强敌黎巴嫩组队不到10天

  作为亚洲篮球强队,和中国同组的黎巴嫩男篮20日才被紧急召回参加集训,当地媒体担心在这样短的时间仓促上阵很有可能会影响到队伍比赛的状态和成绩。

  据媒体透露说,黎巴嫩男篮参加完今年日本世锦赛后即告解散,此前很多媒体猜测他们很可能缺席亚运会比赛,即使参加也很可能会派出一个俱乐部队。黎巴嫩篮协直到16日才确定下来参赛队员名单,并决定由原教练卡夫特继续任主教练。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黎巴嫩男篮匆忙参赛,但其实力不可小视。黎男篮的名单基本上是世锦赛时的阵容,还有几个参加过亚锦赛,仅有3个新人。黎巴嫩男篮是一支比较成熟的队伍,在世锦赛上击败了委内瑞拉和法国两支强队。此外,这支队伍还在亚锦赛上夺得亚军。(田欣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