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大中锋亚运目的不同 大郅要正名阿联为未来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7:10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曾珍、贾磊报道 出征多哈,内线的新三大中锋又将迎接最新一轮的挑战。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王治郅、易建联和唐正东三人都表示要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拿回冠军。但这个冠军对于他们三人来讲,意义又各有不同。

  王治郅:为证明自己而战

  从世锦赛到亚运会,王治郅重披国家队战袍。又一次为国出战,又一次誓夺冠军,大郅表示要用行动在亚运会的赛场上证明自己,“世锦赛时我刚刚回到国家队,在和队友的配合方面还不是很默契,而且世锦赛期间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经过这段时间在国家队的训练、热身赛,我的状态已经恢复了很多,腿伤也没什么问题了。这次出征亚运会篮协和国家队都非常重视,我现在就是要保持好自己的状态,为球队多做贡献,帮助球队拿回冠军。”

  谈到自己在国家队中的核心作用,大郅还是像以往一样显得十分低调,“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每个人都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相信一定能夺冠。”大郅的眼神中流露出对冠军的渴望。

  易建联:为未来而战

  宣布参加2007年NBA选秀后,无论是俱乐部还是篮协对易建联的赴美都非常支持,nike更是为阿联特制了多哈战靴——从配色到花纹都极具中国特色的Air Max Elite。这次亚运会是阿联选秀前最后一次在国际舞台上展示自己。“将来选秀能怎样现在还不好说,毕竟将来的事情谁都不好预测。这是我第一次打亚运会,我想只要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一定会有所收获的。”阿联说。

  在谈及亚运会上的对手时,易建联说:“打亚洲球队我们一直都有把握,要重视对手,不能轻敌。其实打这种比赛最大的对手应该是我们自己。”在此前的几场热身赛上,阿联一直和王治郅出任首发,两人的配合也日渐成熟。“前几场比赛教练都是安排我和大郅在场上主打内线,亚运会比赛我们要看对方的防守情况,再临场变换战术。”易建联说。

  特别情报

  湖人球探紧盯阿联

  据在中国深圳李宁青年篮球队担任主教练、同时兼任NBA骑士队球探的美国人鲍伯·皮尔斯介绍,此次去亚运会现场考察的NBA球探可能只有湖人队的加里·博伊森。而博伊森亲自到现场看比赛的惟一原因,就是要观察世锦赛之后易建联有没有取得什么进步。

  唐正东:为荣誉而战

  世锦赛前,唐正东落选了国家队,这让他一度感到非常郁闷,常常有报国无门的感觉。不甘落后的大唐在这个夏天按照尤纳斯的要求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所以在速度和对抗上都有不小的提高,终于他凭借联赛中的优异表现入选了新一届国家队。“很感谢主教练尤纳斯能给我这个机会,我一定不负期望。”唐正东说。

  说到目前在队里的作用,唐正东认为自己还应该加强防守,而这也是国家队最需要的,他说:“对我来说,关键是做好防守,我们现在的防守质量很让人担心。”唐正东对于多哈亚运会有自己的看法:“姚明不在,国家队还是有一些变化的,黎巴嫩、韩国和卡塔尔都是比较强的球队,而且这两年没怎么交手,对他们的技术不是很了解,我们会尽力克服遇到的困难。”谈及尤纳斯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唐正东说:“他能够这样严格要求我,完全是想帮我尽快提高,对此我很感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