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满意多哈训练场地 普通小学设施堪比专业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57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贾蕾仕发自多哈 组委会给男篮安排的训练场一直在变,现在所有球队都安排在学校里训练,尤纳斯在多哈除了考察李楠,又多了考察多哈小学的任务。昨天男篮在亚运会的第二练被安排在普里巴拉的女子中学内,经过一天的磨合现在队员们已经适应了多哈的亚运气氛。

  在亚运村内,所有篮球队都被安排在同一时间训练,包括胡加时在内的教练和队员
都开始留意着中亚各支球队的队员,为了本次亚运“出彩”,哈萨克斯坦等中亚队都招入了新“外援”补充实力,甚至连菲律宾都成为“夺冠热门”。在等候大巴时,队员们努力从身边各队的“长人”中去寻找新面孔,朱芳雨说:“有一些队员确实以前打那么多比赛都没见过的,但是看上去不像是很厉害的角色。”

  对于对手扩充实力,

中国男篮对此只能表示无奈,毕竟没有违反篮联的有关规定,胡加时在训练结束时,专门向记者表示说:“我们对这些外援队员不会担心,一个球队的实力不是多一两个人就可以提高很多,比赛是多方面的综合体现。况且一个队的战术都摆在那里,一支球队换了一两个人,整体的打法和战术不会受影响。”

  29日晚,中国男篮特别给队员们开了一个会,内容主要是对一些亚运村内的事务进行了重新要求,这是团部对每支运动队的要求,中国男篮对这样的叮嘱已经习以为常。在从北京启程前的27日晚上,同样开过了这样一个会,而在会上尤纳斯也没有更多要说的,比赛日益临近,他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到球队的技战术上。

  两天过去,男篮的队员们也都逐渐适应亚运村的生活,但也只能说是习惯了,而不能说满意,像三人一间房就让住惯了单间的队员们很不习惯,但是训练场让队员们都感到惊讶,第一天的训练被安排在一所小学进行,但是球馆的条件和各项设施情况都非常好,令刘炜吃惊的是这个小学篮球馆居然配套了洗浴设施,“在国内还没有哪所小学能有这样的球馆。”昨天在女子中学训练时,学校内的很多器械也都很齐全,王仕鹏说:“这都快赶上专业运动队了”。

  尤纳斯对队员们两天来的训练情况还是基本满意,队员们的身体状态是大赛前尤纳斯最看重的,哪怕是任何一点点的小伤小病,都会让尤纳斯“心惊胆颤”,尤纳斯在第一堂训练课结束后表示,“队员的身体对比赛准备很充分,我希望他们能保持到最后一场决赛,我能不受影响地安排队员,但是在世锦赛的一些场次我就没办法做到这一点。”现在男篮没有大的伤病困扰,惟独王治郅的小腿肌肉伤让尤纳斯有些牵挂。

  与世锦赛相比,李楠的表现将左右中国男篮外线的攻击力,在缺少姚明的情况下,李楠的发挥也变得十分重要。在训练结束后,李楠的身体感觉不错,训练中能完成所有的项目,也能跟上尤纳斯的运动量,李楠说:“我的恢复还不错,跟队友的配合不存在任何问题,比赛怎么上怎么打还要看尤纳斯的安排。”但是尤纳斯对李楠还是很不放心的,他说:“李楠只能说看上去很好,但是比赛里会有怎样的发挥还不知道,我要到比赛的时候再看他是不是首发,还是安排他什么时间上场。”

  距离首场对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近在眼前,队员们也都做好了准备,易建联也表示“现在感觉比在世锦赛还要好”。首场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应该不成问题。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