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济成笑谈中哈比赛结果 不必每场都把对手碾成肉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完全是一场热身赛。”著名篮球解说员徐济成如此小结中国男篮与哈萨克斯坦的上半场比赛。他回顾说今天的哈萨克斯坦与四年前那支队伍来比较技战术都有了很大变化。虽然比分上没有太大的差距,但徐济成今天总的来说,中国队整体还不错,但有些细节还做的不好。就好比一个工艺品有了整体构架,但还有许多需要雕琢的地方。这也符合是尤纳斯的风格,他不希望球队过早的出状态,从现在看是一种状态的控制。

  徐济成就今天男篮在上半场的表现提出三点意见。第一点是解决传球,几次传球的失误,尤其是为中锋传球出现失误应该好好总结。第二点是半场配合更应该耐心些。控制住节奏,不能像青年队比赛一样只能照着一种节奏去进行。第三点是要防守提前到位,不能轻易给对方出手的机会。

  对于没有姚明到底对中国队有多大的影响的提问,徐济成说:“其实影响不大,相对来说全队速度应该更快了。”他说姚明是核武器,在亚洲这种局部战争不需要核武器。即使没有王治郅,没有易建联,取得冠军都是由60%的把握。放松的看小组赛,享受的看小组赛,真正的比赛在半决赛才开始。男篮要是打出整体实力,即使没有王治郅,没有易建联,取得冠军都应该是有六成把握的。现在就是要享受比赛,中国队真正的比赛要从复赛甚至是半决赛才真正开始。现在就是要把我们的状态跳到待激发状态,等到半决赛和决赛再扣动扳机。

  评价起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征亚运会的胡雪峰,徐济成盛赞其是一个“很好的后卫”但徐济成认为胡的短处在于国家队经验不够,与其他队员的配合还有待提高。“他今天传球显得有些保守,节奏被压了下来。以至于李楠在高举双手要球的时候,他出现了迟疑。”

  随着尤纳斯的带队时间不断增加中国队更趋向欧洲风格。由于长时间在篮球整体水平相对较低的亚洲称霸,中国的水平在世界水平的竞争中难以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所以比许要向水平更高的欧洲学习。这个理念就如同当初的日本足球一样。

  “赢下来很轻松。但下半场防守出现了松懈。”徐济成解释说这是长期职业联赛养成的一种习惯,“当你知道完全有能力赢对手的时候,你会适当的作出调整。”对此,徐济成笑言:不必每场比赛都要把对手碾成肉酱才算完成任务吧?无论如何比赛赢了就好。但徐济成也表示从主教练的换人上也不难看出“尤纳斯有些忐忑”因为全场比赛老尤都没有让唐正东和张劲松上场。(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