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雪峰国家队亚运首秀 三分球显威传球还需更大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中国男篮首战兵不血刃的以89比77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取得开门红。而首次代表国家队征战的亚运的胡雪峰表现又是如何呢?

  上场6分42秒,贡献3分两个篮板,这就是胡雪峰的国家队亚运会处子秀的数据结论。“他是一个优秀的后卫,但是国家队的经验还不够。所以传球还有点保守。”这是行家对胡雪峰处子秀的点评。

  作为国家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场比赛,尤纳斯首发尽遣主力上场。直到第一节比赛后半段,尤纳斯才让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亚运会的胡雪峰有了登台的机会。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太在意自己的亚运会处子秀,胡雪峰港上场的没多久就出现了一次传球失误。

  虽然国际比赛经验不多,但胡雪峰毕竟是经历了多年联赛的职业运动员。他很快调整了状态,显示出他在外线的活力。一次进攻中,孙悦在外线传球给胡雪峰,眼看24秒进攻时间就要结束,胡雪峰在三分线果断出手,在哨声响起之前将球投入篮筐。充分显示了他的威力。

  “胡雪峰是一个很好的后卫,但今天在场上传球保守,因此节奏被压制下来。”徐济成在赛后如此评价胡雪峰。的确,优秀的胡雪峰正式凭借本赛季在俱乐部的抢眼表现一步步征服了挑剔的尤纳斯。

  即使是在国家队集训之初尤纳斯也没有停止过对他的挑剔,“他是个优秀的球员,但他能不能在国家队表现出在俱乐部同样的水准我还很难说。”尤纳斯曾这样对媒体说,但胡雪峰从不说什么,他只是用自己的努力默默地证明着:我是中国最优秀的后卫之一。终于,在他25岁的这个冬天里,他身披国家队战袍站在了多哈的赛场上。正如

中国队队长刘炜在赛后所言:“第一场比赛都在调整中,我们会越打越好。”相信这个被尤纳斯称作“狐狸”的胡雪峰也能和中国队一样越来越好。(晨曦)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