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京报》胡德忠:尤纳斯左摇右摆的现实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1:50 新京报

  尤纳斯很后悔,去多哈时年轻人带得少了;而在公开场所,他又对易建联的表现非常不满,甚至在媒体的描述语言中到了“怒”的地步。赢下首场,却赢得难看的尤纳斯,这时候更像是球场上的一个摇摆人———当然不是他能同时胜任教练、球员、领队等角色,而是,举棋不定的意思。

  尤纳斯的犹豫却是有着非常真实的客观原因的,这个原因,大概不外乎成绩压力与
锻炼新人不能两全的困惑。

  亚运会篮球赛,专门征战NBA的姚明并不在乎,我们的主管部门却是非常重视的,前男篮主教练王非就因此下课。为什么这么重视?因为男篮这个仅次于男足的热门项目,也是中国体育的脸面之一,至少,在亚洲可以保持老大的位置,并且,一年又一年以至许多年,习惯了,这个位置就是绝对不能丢掉的。再说王非,亚军其实也是个不错的成绩,如果给了男足,可能还要回家领点奖金奖品什么的,可谁叫他带的就是男篮呢?显然,尤纳斯也陷入了类似于王非当年的困境。

  同样的困境,王非之前的许多主教练都面临过———解决这个问题的最直接方法,就是多带老将。在坊间流传的说法是,许多年轻队员并不希望去打亚运会,因为他们知道,去了也是坐板凳,训练时陪陪打比赛时靠边站。这个传言,恰好与

中国男篮的首战形成印证,所以,尤纳斯当初不能多带年轻人,也不会过多地使用年轻人。

  但他比王非更困惑的是,中国男篮显然要在

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为两年后的比赛着想,就要用新人了。两难之下,就不难看出尤纳斯批评起王郅治和易建联来,语气严厉多了,因为以后还要指望他们呢。想通了,尤纳斯的发炮实属正常,心里急啊。

  □胡德忠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