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帅暗示阿联场上受欺太窝囊 要进军NBA仍需下苦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已经有不少NBA的球探将易建联视为“下一个姚明”,不过如今,这位年仅19岁的前锋只是一位中国男篮的成员,而他的国家队主帅也并非像人们所想象的那样对他感到满意。

  “他需要明白,仅仅具备才华是不够的。”立陶宛籍主帅尤纳斯在中国队以89-76击败了本届亚运会首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后说:“他需要为每一步、每一个位置以及每一球而
下苦工夫。”

  尤帅的这番话其实已经说到了重点:易建联是一位在篮球技术以及场上表现上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的伟大球员。尽管在与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中,易建联全场贡献14分及6个篮板,但他在场上所出现的失误以及几次出手欠佳的投篮还是引起了注意,而在防守方面,哈萨克斯坦的球员更是多次在他面前轻松得分,反观中国队的另一位前NBA球员王郅治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令易建联有些失色,前者全场攻下22分和5个篮板。

  “他就像是一个‘好孩子’。”尤纳斯说:“每个人都能推搡他,并将他挤出三秒区,而对此,他却能容忍下这一切。”易建联现在尤其需要增加上肢力量以及建立自己在比赛中的对抗强度,不过凭借着如今的身高及运动才华,他已经被看好会在明年6月的选秀大会中被高位选走。

  哈萨克斯坦主力伊萨科夫表示易建联的身高及敏捷度使他显得非常可怕,“他是一位非常优秀,同时也给我们迎战高个的

中国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他说。

  

中国男篮尽管在今年的世锦赛中只取得第11名的座次,但易建联的表现还是受到了美国男篮主帅沙舍夫斯基的赞赏,“易建联这孩子会在被球队选中并在NBA中打球,他真的很优秀。”沙帅说:“在如今的联盟中,他或许还能在某些球队里担任首发,这孩子已经具备了这样的实力。”

  毫无疑问,在获得了知名运动品厂商的合约以及NBA方面的一致看好后,易建联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的焦点人物,但在此次的多哈亚运会中,他还是显得较为低调并尽可能的让队友们去接受媒体的采访,“我不想谈论太多有关选秀的事,现在我只是想专注于帮助中国队在多哈赢得金牌。”易建联说:“亚运会比赛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赛事,而对我来说也非常重要。”

  (喜欢)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