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商报》:小唐没有勇敢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6:57 华商网-华商报

  

《华商报》:小唐没有勇敢的心

  

《华商报》:小唐没有勇敢的心

  唐正东在国际大赛上的低迷状态,让老尤彻底对他失去了信心

  昨日,多哈亚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虽然王治郅出场时间寥寥,可是易建联和替补出场的孙悦均有不俗表现,他们带领

中国男篮在第二场小组赛中以91∶68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相比之下,曾被很多人寄予厚望的小将唐正东则发挥欠佳,他上场13分钟3投全失,6罚也仅2中,得到2分6个篮板,赛后更是受到了尤纳斯的点名批评。

  中国队的孙悦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他还有6次抢断和5个篮板,易建联得到21分和8个篮板,莫科得到16分和7个篮板;王治郅被尤纳斯雪藏,仅上场6分钟,得到3分和1个篮板。

  本场比赛,尤纳斯着重锻炼替补阵容,在主力先发首节打了6分多钟后就陆续将替补换上,唐正东就在这时替下大郅,但让人失望的是唐正东上场后打得比较犹豫,显得毫无自信心,第一节依靠罚球拿到2分后就一无所获了,特别是和对手12号2米02的中锋内线对抗的时候,打得很呆板,没有适当的假动作,竟然被对手连续两次封盖,随后的状态一落千丈。

  第二节开始,唐正东率先出场,3分钟后他抢下篮板拿球不稳被对手偷走,随后在进攻中内线得球转身准备上篮,被判撞人犯规,老尤无奈只好用易建联将其换下。

  第三节还剩6分51秒,易建联脚部不适,唐正东再获出场机会,由于身体庞大回防速度较慢,他在一次内线上篮未果后,乌兹别克斯坦队反击得手,尤纳斯在场边连连摇头。本节还剩2分多钟,唐正东再次两罚不中。1分钟后内线得球轻易失误,将球权交还对手,老尤一脸无奈地用莫科将小唐换下,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出场。

  从本场比赛看,唐正东的身体优势非常明显,经常可以抢下前场篮板或造成对手犯规,但技术不过硬的毛病暴露无遗,不是投篮被盖就是两罚不中,防守中经常因为自己失误而留给对手得分机会。这样的机会没能抓住,小唐在今后的比赛中恐怕难再获得更多出场机会。王文

  现场

  尤纳斯狠批唐正东

  赢下了乌兹别克斯坦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却并没有表示满意,在说到唐正东的表现时,尤纳斯认为唐正东对自己的表现也不会满意。

  比赛中,唐正东上场近十三分钟,只是依靠罚球才得到两分。另外,他失误较多,这让尤纳斯大为光火。“我对中国队的表现感到高兴,不过并不是所有人打出了应有的水平。他们中的个别人让我失望,唐正东打得太差劲了!今天是检验队员的最后机会了。本想让易建联少打的,但是现在一些内线队员表现不好,所以我不得以让他们多打了一些。”说完,他摇摇头。

  国内一些媒体曾对尤纳斯的用人提出质疑,唐正东和胡雪峰就是一些媒体“力挺”的人选。尤纳斯说:“乌兹别克斯坦队是这个小组中最弱的球队。结果,我们的一些球员太过放松,表现很不好,还有一些球员根本就没有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他们来国家队似乎就是安心坐板凳的!”与第一场比赛后的盛怒相比,昨天,尤纳斯的火气没有一点减弱的意思。“按照我的意见,男篮的名单在亚运会开幕前三天还要变动的,我当时就想换掉胡和唐!”尤纳斯说,自己的原则是每个人都必须在场上拼尽全力。如果有人想在防守的时候省劲,留到进攻的时候用,那对于着眼于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男篮来说是绝对不行的。

  “我很后悔没有带上更多的年轻球员来。”最后尤纳斯语气深长地感叹。叟言

  评论

  小唐没有勇敢的心

  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尤纳斯给了唐正东机会,但唐正东的表现再一次令尤纳斯失望,也令此前所有替小唐鸣不平的人失望,可以说,所有人都对他失望了,到了这种程度,失望就是绝望。

  然而越是绝望越令人困惑。为什么一个在联赛所向披靡的国内顶级中锋到了国家队就碌碌无为。亚洲的篮球水平是全世界最低的,中国男篮昨天的对手在亚洲也就是二三流的档次。这样的对手也就相当于我们CBA的中游球队。不难设想,如果在国内联赛遭遇这样的对手,唐正东绝不至于这样狼狈。但问题是这样的对抗一旦变成国与国之间的国际赛事,唐正东就找不到赢球的方向。看来,这不是唐正东的能力问题,也不是尤纳斯技战术的设计问题,而是唐正东的心态。

  而心态跟一个人的境界有关。一个年轻人的成长总是有波折的,能走多远,外部环境的利弊是个要素,所追求目标的高低是主要动力。对于那些志存高远的人,他们越是遭遇挫折,越能激发斗志,越能进步。易建联就是这样的例子,尤纳斯没少训他,但老尤每次训斥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易建联就发威一次。易建联的目标是登陆NBA,尤纳斯每一次的批评就是对他的鞭策。尤纳斯也训斥过唐正东,但效果并没有起到激励的作用,因为唐正东的想法是国家队呆不下去,还有国内联赛可打。这倒不是说小唐不想为国效力,而是他不像易建联那样有一颗随时都要“飞得更高”的心。所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小唐只缺一颗勇敢的心。梁军

  冷门

  日本男篮击败黎巴嫩

  亚运会男篮比赛昨日继续进行,

日本队在F组的一场比赛中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他们以78∶67击败了黎巴嫩队,证明自己依然是男篮比赛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作为去年亚洲男篮锦标赛的亚军,黎巴嫩队无疑更被看好,但是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队中的明星球员哈提布由于背部受伤,在最后一节不得不离场。黎巴嫩队祸不单行,阿里·穆罕默德也在最后一节受伤下场。

  日本队在获胜后几乎已经锁定了一个八强的席位,虽然黎巴嫩队的世界排名比日本高出不少,但日本队在第三节发挥出色,他们在折茂武彦的率领下敢打敢拼击败对手。折茂武彦得到23分,竹内公辅贡献14分9个篮板。黎巴嫩队美国出生的中锋沃格尔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4分和10个篮板。

  日本队主教练赛后对本队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我们希望打到决赛,对手可能是中国队或者卡塔尔队,虽然中国队很强大,但我们将击败他们夺得金牌。”迪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