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森林狼球探赞阿联独一无二 经纪人是谁成惟一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01:00 新浪体育
阿联遥望NBA


阿联遥望NBA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易建联的经纪人是谁?”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到场观战的森林狼队球探费罗向记者发出了这样的疑问。得知易建联的经纪人是美国著名经纪人费根,费罗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那他在中国的经济人是谁?”森林狼队球探继续追问记者。“在中国目前为止,由广东宏远队来负责易建联的一切,他还没有一个确定的经纪人。”记者回答说。得到了答案的费罗点点头,拿出纸笔,记下了些东西。没有想到,还没等到记者开始问,比赛看到一半的费罗就开始主动向记者追问起易建联的情况。

  和开拓者队与湖人队的球探大张旗鼓的到来不同,

森林狼的球探费罗行径低调了很多,一个简单的背包,一身朴素的衣着,若不是和坐在记者身边的中国队助理教练艾尔聊了半天,的确很难知道他就是森林狼队的球探。聊了半天,直到记者看到他背包上的森林狼队标,才知道了他的真实身份。更为不同的是,在观看整场比赛的期间,费罗并没有像开拓者队球探杰森一样,拿出战术版认真的记录下易建联的每一个表现,而是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观察赛场上,只是在易建联有了非常精彩的飞身扣篮并造成对手犯规时才拿出纸笔写下了这一天的第一个字。

  “哇!好球!”看到易建联抢断,运球,加扣篮一气呵成的动作,森林狼队球探不禁发出了一声赞叹。“怎么样?不错吧?我没骗你!呵呵!”看到易建联如此出色的表现,中国队助理教练艾尔向自己的朋友费罗炫耀着自己爱徒的表现。“恩!不错!这个球很漂亮。”费罗也对易建联的表现加以肯定。

  赛后,当记者询问到此次亚运之行的目的时,费罗表示:“我已经到了两天了。这次来这里不光是观察易建联,当然也不光是为了观察河升镇。在亚洲赛场上,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年轻球员,中国队,韩国队,

日本队中都有很多非常不错的年轻球员,我来是要更多的发现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同时也要考察向易建联这样即将去NBA的球员,以及像河胜镇那样已经在NBA打球的球员。”谈到易建联的表现,费罗表示:“作为球探,我不能对易建联做出任何评价,不然我就要被开除了。呵呵。但毫无疑问易建联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的身体素质非常好,可以抢断,拿篮板,飞身补扣,这是很多亚洲球员都做不到的,他很有潜力,相信只要他能够努力,他在NBA一定可以取得成功。”当记者希望他给易建联提些建议是时费罗表示:“从这场比赛上看,易建联在进攻上做的很好了,但在防守意识上他还需要提高,有很多球中国队看起来都是没有防守的。”虽然只说了只言片语,但费罗还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值得一提的是,当记者比赛结束后和费罗交换名片时,助理教练艾尔看到费罗单手递过名片,立刻上前加以了制止。“不!不!你不应该这样!让我来告诉你在中国应该怎样交换名片。”说着,艾尔拿过费罗的名片,用非常标准的姿势双手递给了记者,“这样是表示你对对方的尊敬,是最基本的礼貌。”艾尔说。感到受到了艾尔欺负的费罗也毫不示弱,看到艾尔的脚搭在前排座椅上,他指着艾尔报复的说:“让我来告诉你,在美国,一个绅士也不能这样!”说完两人相视哈哈大笑。刚刚学到了中国的礼貌,费罗打算现学现卖一番,便拿走自己的名片,并把记者的名片又还了回来。“让我们按照有礼貌的方式重新做一遍。你好!这是我的名片。”费罗用同样标准的姿势递过了自己的名片。看来森林狼队球探此番亚运会之行,不但收获了球员方面的信息,还意外学到了中国的礼仪。(金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