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四强尤纳斯终于和颜悦色 恺撒承认对替补看走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1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邹晔多哈报道

  尽管尤纳斯还是会对易建联的防守站位大声咆哮,也会对胡雪峰不够聪明的传球抱头做痛苦状,但至少在挺进四强后,老尤终于可以和颜悦色地说话了。更让人吃惊的是,他没有批评任何队员,相反做起了自我反省。“以前我们通常用莫科、李可去替换易建联和王治郅,但不是每次都能奏效。我很高兴,我之前的看法是错误的,因为今天的换人非常成功
。”尤纳斯还对替补上场的莫科大加赞赏,“他今天不是帮了一点忙,是给我们帮了大忙。”

  

中国男篮的5场小组赛,让尤纳斯大动肝火。于是,就连媒体都掌握了老尤的性情。不等尤纳斯开口,就问:“今天有哪些地方不满意吗?”没想到翻译郑诚笑着说:“老头说,他其实还是挺满意的。”

  让尤纳斯满意的不是复仇韩国,因为陈年旧账对他没有意义。能令尤纳斯连称“满意”的,是替补队员不再让他失望。“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有压力的情况下打球。最关键的是,韩国队表现出了巨大的反差,他们之前的比赛都很糟糕,但最后一场小组赛却打得很精彩。而我们则刚好相反,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质量很差。”尤纳斯稍作停顿后,接着说道,“我们小组第一,他们是小组第四,就我的经验来说,早知道这会是场艰苦的比赛。这有很多例子,最后排名高的球队输给排名低的。”

  在王治郅受到犯规困扰时,尤纳斯不得不用易建联、莫科组成内线屏障。昨天,易建联再获两双,有18分14个篮板进账。莫科也贡献了7分,9个篮板,并送给对手一个大帽,大长士气。“我们这场比赛不光压力大,还遇到了大郅一开始就犯规过多的意外。这些都给今天的比赛增加了难度。”尤纳斯说,“除个别片断以外,我们的防守都做得不错,能够按照部署来打。球队需要渡过难关,就得靠防守。我们在防对方三分上很成功,但篮板球方面,对方的7号(河升镇)在身材、力量上都占了优势。”

  在媒体的要求下,尤纳斯特别点评了莫科本场比赛的表现。“他今天对全队的贡献很大,我一直提醒他要控制好自己,今天他不是帮了一点忙,是给我们帮了大忙。”心情不错的尤纳斯还顺带说了一句,“易今天拼得很凶,特别是在王治郅不在场的时间,我很满意。”但很快他又打住,“我们不要拘泥于个人了,我更希望多谈谈球队整体。”

  中国有句古话“姜还是老的辣”,当有人以此来形容王治郅时,尤纳斯显然还不能理解这句话的含义,而是说:“王治郅怎么算老将?他才29岁还年轻着呢,张劲松才是老将。”尤纳斯的脸色就是全队的晴雨表,老头心情大好,让翻译郑诚也轻松了不少。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半决赛时,郑诚一放松紧崩的神经,随口翻译道:“约旦队那帮家伙(紧接着改口‘队员’)拼得很凶。”说完,连他自己都笑起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尤纳斯”的相关新闻
篮球凯撒脾气一天一样 尤纳斯场上场下两副面孔 (2006-12-13)
尤纳斯场上场下两副面孔 "恺撒"喜怒无常让人难捉... (2006-12-13)
尤纳斯咆哮刺激队员求胜欲 恺撒效应有人欢喜有人... (2006-12-13)
内线PK易建联小胜河升镇 两少年均受尤纳斯公开赞... (2006-12-13)
进四强尤纳斯终于和颜悦色 恺撒开口承认对替补看... (2006-12-13)
按教练布置打球——尤纳斯终于说“满意”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