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立下头功金牌献父母 尤纳斯:他有实力重返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08:56 新京报

  本报讯 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王治郅举起佩戴在胸前的亚运金牌,向全场致意。此时的他,笑容写在脸上,但表情是复杂的,此刻,没有人知道他的内心在想些什么。

  4年过去了,大郅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上场,他用出色的表现挽回了自己曾经失去的荣誉。

  “大郅好样的!”昨日的篮球决赛现场,听到最多也许就是这句话。28分的个人得分并不稀罕,但放在总共只有59分的全队得分中看,大郅的作用只能用“中流砥柱”来形容。

  四分之一决赛提前遭遇韩国,王治郅在关键的第4节连得12分,几乎以一人之力打垮了韩国队,赛后他意味深长地说:“这场比赛送给所有

中国男篮和韩国打过比赛的人。”

  昨晚,大郅再现当年亚洲第一

中锋的风采。面对赛前扬言“随时随地可以击败
中国队
”的东道主,他首节连投带罚外加三分球,拿下了全队20分中的12分。卡塔尔队对王治郅的盯防很失败,任由他里突外投无所不能。

  王治郅上场36分钟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两分球命中率高达75%.这是王治郅在6年坎坷经历后,第一次登上冠军领奖台,赛后,带着满脸的汗水,他首先想到的是将金牌献给父母,“他们太不容易了”。

  赛后,主教练尤纳斯对大郅赞不绝口,称他现在的实力,绝对具备重返NBA的可能。尤纳斯说:“一切都在于他(王治郅)自己,如果他想重回NBA,他就能做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