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重登顶大郅立下头功 尤纳斯:你不知他多有才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王治郅老了吗?对于王治郅而言,他无须再来证明自己;但对于主帅尤纳斯而言,这次亚运会夺冠让他重新认识了王治郅。

  归国之后,王治郅已经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两次国际比赛:世锦赛和亚运会。时光
倒流到四个月前的世锦赛,尤纳斯曾经这样批评过王治郅——“他让我很失望”。回到昨晚,尤纳斯不吝溢美之词,大大地夸了一通王治郅:“王治郅多有才华,你想象不到,在我的执教生涯中,像他这么有才的球员绝对不多见。”

  28分,6个篮板,王治郅是昨晚夺冠的最大功臣,也是

中国男篮在本次亚运会上的绝对核心。在所有的八场比赛中,王治郅四次得分列全队第一,同时还是四强球队中的得分王,更为重要的是,他在几场比赛的关键时刻都挺身而出,让中国男篮寻觅到了一个新的核心,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这样评价王治郅:“他在很多比赛中都扮演了力挽狂澜的角色。”

  夺冠的瞬间,王治郅也非常激动,他对着镜头感激地说:“我要感谢我的家人,他们给了我很多支持,让我能安心打比赛,我会把金牌送给他们。”4年前,他缺席了亚运会,中国男篮也失去了金牌,王治郅再度捧得亚运会的金牌,觉得分量格外重。

  现在,王治郅已经把目标放到2008年的奥运会上,他认为中国男篮应该不满足于进前八,要有更高的追求,“2008年我们肯定要在成绩上取得突破,对此我个人非常有信心。我觉得自己的某些方面可以做得更好。”

  对于曾经批评过自己的主帅尤纳斯,王治郅并无怨言,他肯定地说:“尤纳斯给这支球队带来的最大帮助是:改变了大家的篮球意识。”

  本届亚运会,NBA有不少球队的球探都来到了现场观看,王治郅的强劲表现或许能让他重返NBA。“一切都在于他自己,如果他想重回NBA,他就能做到。”对于这位14号重返美国的前景,尤纳斯第一个做出肯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