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金牌划上圆满句号 姚明不在大郅就是亚洲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2:34 新闻午报

  本报讯4年前中国男篮兵败釜山留下的阴影,终于在昨天以一场大胜和一枚金牌拨云见日。中国男篮凭借王治郅的出色发挥,59比44令人信服地战胜东道主卡塔尔,时隔8年再次获得亚运会男篮冠军。这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第六次获得亚运会男篮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取的最后一枚金牌,男篮将士为中国代表团的夺金风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姚明远在NBA,王治郅成了本届亚运会当之无愧的MVP。昨天的决赛,大郅的状态更是达到了亚运会以来的最高峰,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两分球命中率高达75%,将亚运会决赛打成了一场国内CBA。

  赛后,王治郅非常兴奋,他激动地表示要将这枚金牌献给自己的父母,“他们太不容易了!”

  4年前,因为“拒赛风波”,王治郅错过了釜山亚运会,

中国男篮也错失了金牌,此后的4年,大郅始终像一只断了线的风筝一般,一个人在美国打球生活,自己与父母都生活在巨大的压力之中。昨天这枚迟到的金牌,使迷途知返的大郅终于体会到“天亮了”的感觉,其中的辛酸与幸福只有他自己能够体会。

  这次亚运会夺冠,对于中国篮球更是意义非凡,中国男篮证明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仍然是毫无争议的亚洲老大,现在,所有说过“没有姚明能赢中国男篮”的人都该闭嘴了!

  这是中国男篮连续第八次闯入亚运会男篮决赛,此前七次决赛球队取得5胜2负的战绩。这也是自1986年亚运会之后,中国男篮和女篮首次在同一届亚运会上同时夺冠。2006年的多哈对于中国篮球而言,堪称是跃向两年之后

北京奥运会的跳板。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