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输球球迷竟下瓶子雨 多哈亚运安保仍有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7:2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天的足球赛场上,卡塔尔队0比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出线困难。为了表示不满,前来观战的卡塔尔球迷竟纷纷将手中的瓶子扔进球场。由于现场的安保人员较少,根本制止不及,“瓶子雨”下了整整15分钟……

  球队输了 球迷竟下“瓶子雨”

  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主队卡塔尔队被攻入一球,观众席上的球迷就开始骚动。补时阶段,卡塔尔队几次角球都无法破门,球迷们坐不住了,开始将手中的饮料瓶扔向场内。阿尔萨德体育场的观众席离球场非常近,所以这些不理智的“飞弹”很容易就飞到了场内。

  这场比赛,大约有1万5千多名球迷到场观战,男球迷们大多带着好几个孩子来看比赛。谁也没有想到,孩子手里的饮料瓶竟成了一场混乱的道具。虽然亚运会安检很严,但组委会并没限制携带瓶装饮料入场。最初投掷饮料瓶的几个球迷被安保人员制止。但随着比赛结束,为数不多的安保人员根本控制不了上万名球迷的情绪,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他们纷纷把饮料瓶扔到场内,边扔边大声呼喊发泄着心中的不满。

  躲闪不及 中国记者不幸“中弹”

  比赛结束后,大多数球迷都没有迅速离开体育场,喝完没喝完的饮料瓶都被他们一股脑儿地扔了进去。眼看情况越来越糟,双方队员只好迅速退场,而在现场抢拍照片的记者和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则成了“瓶子雨”的受害者,一些靠近观众席的记者为了躲避被砸中,不得不跑到球场中心。一名中国电视台记者因躲闪不及,被一个装满饮料的瓶子击中头部,额头流出血来。

  “瓶子雨”整整下了15分钟,卡塔尔球迷把手里的瓶子都扔完了,才扬长而去。工作人员无可奈何地收拾了很久,才把球场内上千个瓶子收拾干净。本报记者 杜娟

  各方反应

  多哈市民 搞错了吧?

  “卡塔尔人不是那样的。”当记者把球迷骚乱的事摆给多哈人赛义德听时,塞义德直摇头,“你是不是搞错了?我们卡塔尔人很少做出这样的事情。”赛义德有些不愿意相信。

  卡塔尔人自从发现了石油与

天然气后,钱在这里简直不成其问题,这里的所有事务基本上都由外来工完成,无所事事的卡塔尔人只好将飙车当成了娱乐来玩。而一个喜欢飙车的民族,性格中肯定带有喜欢刺激的成分。有了这种性格,卡塔尔人做出在球场上扔瓶子的事也就不足为奇了。

  一般工作人员 的确很不光彩

  “我们会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这的确是一件很不光彩的事。也许他们太喜欢自己的球队了。”亚运会组委会工作人员阿迈尔说,这件事给了他们两个教训,一是要加强安检,瓶装水不得带进球场;二是对球迷要进行教育。“相信我们,这种情况不会再出现了。”

  组委会 安保还有漏洞

  本届多哈亚运会专职安保工作的特别行动组新闻发言人阿布杜拉?阿尔?巴克尔之前告诉记者,本届亚运会,最不用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我们有8000人专职从事安保工作。这8000人中,有警察,有来自特种部队的,他们都经过各种训练,应该没有问题。”但巴克尔的话说完后三天,卡塔尔足球场上就出现了球迷骚乱。对此,巴克尔说之前一直把注意力放在“恐怖活动”上了,没料到球迷会出事,“看来我们的工作还有不足之处”。

  本报特派记者邓凯 王继飞发自多哈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