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王子专门发邀请函 米卢成亚运最热情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3:2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这几天,中国代表团的运动员惊喜地看到,中国体育人的老朋友米卢也出现在多哈。

  由于卡塔尔国奥队中有5名球员曾师从米卢,所以卡塔尔王子专门向米卢派发了邀请函,希望他能来观看亚运会,而热情的米卢自然也不会错过这个会见老朋友的机会。

  在多哈的4天时间里,米卢也一刻也没有闲着,观看亚运比赛,会见老朋友,他忙于
赶场但依旧快乐。在中国队首场对阵伊拉克的比赛中,细心的中国记者在看台上发现了这位老朋友。奔放的米卢接过中国球迷递来的五星红旗,将它披在身上,不断摆出各种造型,供媒体拍照。当然除了为中国队加油助威,他也高度表扬了自己同乡杜伊科维奇的执教能力,他说:“杜伊是位出色的教练,而这些年轻的球员也都非常出色,在北京奥运会上打进四强不是不可能的。”

  在3日中国队与

马来西亚的比赛中,米卢再次出现在看台上,他说:“我热爱中国,热爱中国人民,也热爱中国足球,看中国队的比赛能勾起我很多美好的回忆。”除了给中国队加油之外,在赛后米卢还前往亚运村拜访了杜伊科维奇。他们俩的谈话不仅局限于球队的建设,米卢还传授杜伊很多他与中国官员打交道的经验。作为在中国足球史上最成功的外籍教练,相信米卢的经验会对杜伊有很大的帮助。

  熟悉米卢的人都知道,他不仅热爱足球,而且对国际

象棋也是十分痴迷。他与前中国世界女子冠军诸宸早在2001年就相识了,当时身为中国国家队主帅的米卢在中国电视体育奖颁奖晚会上见到了诸宸并邀请她有空一起下棋。就这样,两位不同体育项目的明星人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此次米卢来到多哈,就一直在说“除了足球比赛,我这次多哈之行主要是来看诸宸下棋的。”在3号

国际象棋比赛的观众席上,记者发现了专注看比赛的米卢。他说:“我和诸宸认识很长时间了,这么多年我们都一直保持联系。她是我心目中最美的中国女人!” 本报特约记者 张奥 本报多哈专电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