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亚运出征壮行 三大将身穿领奖服惊艳亮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14:35 新浪体育
国象亚运出征壮行三大将身穿领奖服惊艳亮相(图)

卜祥志、赵雪、王玥身着领奖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27日北京消息,中国国际象棋亚运会动员会上午10点在中国棋院召开,以赵雪、王玥、卜祥志为代表的国家队队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副院长范广升,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叶江川分别发表了讲话。

  范广生首先表示,本次比赛是非常的重要,是今年的收官之战,之前的奥赛、世锦赛等比赛都是为了本次比赛做准备的,我们至少要拿一块金牌。在比赛期间,后方队员要积
极关注比赛,为前方队员提供主要对手的一些比赛资料。比赛地点条件可能会很艰苦,我们应该做好吃苦的准备,大家要休息好,一切都要以比赛为主。

  王汝南接着发表讲话说,多哈对本次亚运会很重视,这也是国际

象棋第一次进入亚运会,社会影响很大。我们要表现出国象这种高雅项目的特色,应该比别的项目做得更好,因此,从仪表和待人接物我们都应该注意。另外,亚运会很重视检查兴奋剂,为了安全起见,任何人都不要吃别人给的食物。我们队属于世界强队,应该有信心取得好成绩,这次阿南德没有来,就算来了也没有什么可怕的,但是我们不要有包袱,只要下好每盘棋,金牌一定会有的。我在北京等着你们回来,相信你们会取得好成绩。

  叶江川最后说,本次比赛领导都很重视,我们要有战胜强手的信心,之前我总是提出一些我们的困难,也许显得有些悲观,其实我们的实力是不容忽视的,我们一定要有信心。这是今年最重要的收尾战役,希望我们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王玥、卜祥志穿上了有史以来第一套中国国家队统一礼服,西装革履的站在了队友们面前,李超看着卜祥志开玩笑道:“你怎么看上去这么象一个弹钢琴的。”当赵雪身穿印有国旗的亚运会领奖服走进训练室时,女队员们纷纷围上去:“穿上了!真漂亮。”

  由于本次多哈亚运村床位吃紧,各运动队都在为裁减人员发愁,连只有五人团队的

国际象棋也险些遇到了教练叶江川被“发配”到游艇上去单独居住的问题。“这次多哈方面还是挺照顾我们的,本来是想把我到游艇上去,但是看到我们团队人比较少,最后才决定把我留在亚运村里。”叶江川说。

  据随队翻译田红卫介绍,本次中国代表团运动员的房间大多是七人套间,这就意味着国象队和别的运动队成员合住,对于需要安静的国象队员来说,夜晚的摆棋有可能会成为他们本次多哈之行的最大问题。田红卫表示:“我们的队员和别的运动队在作息时间上不太一样,尤其是他们晚上摆棋的时候需要绝对的安静 ,但这一点,同住的其他项目的队员不一定能够理解。”

  (刘襄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