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手严防兴奋剂 王汝南强调少拿金牌也不能出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01:21 新京报

  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强调,宁可少拿金牌也不能出问题

  

棋手严防兴奋剂王汝南强调少拿金牌也不能出问题

  三位棋手赵雪、王玥、卜祥志参加了昨天的动员会,而赵雪已经迫不及待地把领奖服穿在了身上。

  本报讯“我们起码要拿一块金牌!”在昨天的国际

象棋动员会上,中国棋院副院长范广升说。他表示,亚运会是
国际象棋
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奥赛、世锦赛等比赛都是为了亚运会热身。“虽然总局没有给棋院下指标,但我们也要争取。”院长王汝南着重强调了饮食问题,“为了安全起见,运动员不要吃任何外人给的食物。宁可少拿金牌也不能出兴奋剂丑闻。”他接着说,这也是国际象棋第一次在大型综合运动会亮相,社会影响很大。

  要表现出国象这种高雅项目的特色,从仪表着装到待人接物都应该非常注意。

  总教练叶江川也在生活事宜上做了一些要求:“这次中国代表团运动员的房间大多是七人套间,国象代表团还不知道会和哪些项目的运动员合住。在作息时间上,你们尽量要保证在12点之前入睡。”由于本次多哈亚运村床位吃紧,各运动队都在为裁减人员发愁,国象队也不例外。总教练叶江川就差点被安排到游艇上住。“这次多哈方面还是挺照顾我们的,本来是想把我送到游艇上去,但是看到我们团队人比较少,才决定把我留在亚运村里。”叶江川说。

  (谷笑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