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卜祥志手痒只盼开战 赵雪:和诸宸比赛能很有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01: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29日上午,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即将进行升旗仪式时,记者在亚运村找到了中国国际象棋队的队员卜祥志和赵雪。

  他俩都穿着中国国家队的队服,跟在校大学生差不多。他俩站在那里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开始,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

  他俩跟本报棋院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见到记者,又都是山东老乡,这两个都是21岁的年轻人就没有什么顾忌,打开了话匣子。

  卜祥志是青岛人,身高1.85米,但比较单薄,文质彬彬的样子。说起话来,也比较斯文:“来到这里,挺适应的,这里的气候跟青岛的夏天有些相似。”

  说起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目标,小卜十分平淡地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了,根本不紧张的。现在,我只等着比赛早点开始。”

  出生在山东济南的赵雪,尽管现在是北京队员了,但她的言谈举止里面还是流露出山东人的朴实劲儿。当记者给她拍照时,让她做个胜利的手势,她想了想,红着脸说:“不用了吧。”

  说起已成对手的老前辈诸宸,赵雪也十分平静地说:“她是一位优秀的棋手,跟她比赛能够学到很多东西。”

  (多哈11月29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