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前夕诸宸缘何躲避采访 压力重大不想辜负众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本报多哈11月30日电

  国际象棋“前世界棋后”,为了浪漫爱情而嫁给卡塔尔人并最终定居多哈、使国际象棋因为她而破天荒地进入亚运会的“中国儿媳”,很有可能在此次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子比赛中与中国棋手争夺金牌的“海外兵团选手”——这一连串的身份角色及其转换背后的诸宸,无疑是本届多哈亚运会的新闻焦点与亮点。

  但在这十天里,诸宸突然销声匿迹了。大赛当前,诸宸不想媒体打搅她,从而影响她的赛前训练,因为诸宸很看重女子个人赛这块金牌。诸宸为何如此看重本届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子个人金牌呢?

  首先,卡塔尔把国际

象棋列为多哈亚运会比赛项目,使
国际象棋
破天荒第1次进入亚运会,其中最为重要的原因,是希望“中国儿媳”诸宸为他们夺得1块金牌,这是卡塔尔在国际象棋比赛中最有希望夺金的小项。因为诸宸的老公穆罕默德·阿尔·墨迪亚奇虽然是阿拉伯国家的国际象棋第一高手,但棋力实在一般,难以争夺男子个人赛金牌。卡塔尔如此在乎这块金牌,嫁入卡塔尔的诸宸又岂能等闲视之?

  其次,因为自己而使国际象棋进入亚运会,诸宸感到十分自豪。同时诸宸也感到压力,她不愿意辜负了“婆家人”对自己的期望。同时,诸宸解释说,穆罕默德·阿尔·墨迪亚奇是卡塔尔甚至阿拉伯世界最有名的男棋手,在卡塔尔人眼中,不是传统穆斯林的她根本配不上穆罕默德·阿尔·墨迪亚奇,如果她能在亚运会上为卡塔尔拿回一个冠军,那就能改变这一偏见。

  另外,估计性格要强的诸宸还想借此机会证明自己这位“前世界棋后”余威仍在。

  可见,于公于私,诸宸都渴望这块金牌,各种迹象也表明,诸宸很在乎这块金牌,而她自己所表白的“能否夺金无所谓,享受下棋最重要”,与其说是麻痹竞争对手,倒不如理解为她的自我减压更恰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