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跃跃欲试苦无机会 叶江川诸宸多哈首度握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一次来到亚运会赛场的叶江川终于体验到了一番今非昔比的感觉。“一家、两家……七家、八家……”,叶江川一边清点着前来采访的国内媒体的数目,一边非常无奈地说,“我真的很想亲自上场再下几盘。”

  叶江川没有想到,国际象棋来到亚运赛场后会受到如此特殊的关注。比赛还没开始,记者们就围着叶江川唠起了家常。“自从来到卡塔尔之后,我还一直没有和诸宸见面。”
在如今中国国际象棋的海外兵团中,诸宸是实力最强的一位。

  这次在亚运赛场,中国棋手面临的主要挑战除了三名印度棋手,就是海外兵团的领军人物诸宸了。其实就在1990年谢军拿下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时候,中国国际

象棋还是一棵尚未长高的小树。短短十几年过去了,国象在中国不仅发展壮大,而且这棵大树的种子已经远播到了国外的其他地方。当中国的海外兵团已经活跃于世界赛场的时候,叶江川纵然廉颇未老,可是已难觅战机了。这次由于国象队总共只有3个参赛名额,当初在组建队伍的时候就让叶江川伤了一番脑筋,这倒不是因为请战的棋手太少,难就难在如何在多名新锐中作出选择。

  就在叶江川乐呵呵地与记者聊天的时候,一个美丽的倩影飘然而至。“叶老师,您好!”棋后诸宸忽然出现在众人面前,叶江川非常高兴地握住诸宸的手,记者们纷纷按下快门,记录下这一历史瞬间,这是叶江川与诸宸在亚运赛场的第一次握手。

  随后,诸宸带着微笑转身进入了赛场,记者发现在她的那身绛紫色的卡塔尔队伍后面,印着一个非常醒目的英文单词“Qatar”。于是,记者又下意识地看了看叶江川的服装,在他的胸前,赫然是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此时,叶江川也微笑着对记者说,“我也该入场看看我们的队员了。”

  就这样,诸宸和她昔日的队友员在多哈的赛场上碰面了。诺大的赛场由于记者的蜂拥而至而显得分外拥挤。虽然比赛的最终结果还不得而知,但是诸宸笑了,叶江川也会心地笑了,因为在这次多哈战役中,有一方是铁定的赢家,那就是他们一直深爱的

国际象棋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