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国象赛场突然停电 卜祥志来电“不战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好事多磨,国际象棋在亚运会的第一次亮相就遭遇停电事件。多哈当地时间12月2日上午11点45分,国际象棋个人赛第一轮的比赛激战正酣,比赛场地忽然停电,在昏暗的场馆内,正被记者们不断敲打的笔记本电脑成为最亮的光线来源。

  组委会无奈之下只好宣布将比赛暂停,刚才一片寂静的国际象棋馆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赛场外的大厅里和走廊上聚集了一撮撮的棋手或记者,大家七嘴八舌地就停电时间发
表着各自的看法。中国国象队主教练叶江川则独自站在场边思索自己的心事。“从现在的情况看,卜祥志和王玥的棋没什么问题,赵雪要想赢下来倒是有些难。”在记者的追问下,叶江川随即将话题转向了停电事件,“确实没有想到,这在国际比赛中很好碰到,不过对于棋手来说,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必须去尽快适应。”

  突然的电力故障不仅让棋手们没有料到,就连赛事的组织者也被停电搞得手忙脚乱。大多数棋手在停电后都在场外随随便便地聊天,看到这种情况,叶江川说,“要是所有棋手能被及时隔离开,可能场面会更好一些。”

  大约十分钟之后,电力供应恢复正常,比赛随即重新开始。就在其他棋手都在准备大战一场的时候,中国棋手卜祥志却从赛场里走了出来。“我刚回去,他就认了”,卜祥志说。

  首轮卜祥志的对手是来自土库曼斯坦的阿莫诺夫。“由于赛前一直不知道具体对手是谁,所以我就把自己所有的布局都看了看,比赛发挥得还可以,布局时我就稍好一些。”卜祥志说,“重新开赛后,他见自己少了一兵,败局已经无可挽回,当即就认输了。”

  对手的爽快认输成全了卜祥志,这样卜祥志就成为在亚运会的历史上第一位国际

象棋比赛的胜利者。对此卜祥志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唯一让卜祥志感到不同的是,“以前参加奥赛只有
国际象棋
一个项目,而这次亚运会则有很多项目,我们也是整个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份子,所以赛前多少感觉有些紧张,不过一旦比赛开始后,心情很快就调整过来了。”

  (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