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雪:诸宸姐经验丰富在我之上 我会全力发起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23: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国际象棋个人赛首轮的对阵形势是根据等级分的高低抽签产生对手,所以大多数高手纷纷轻松过关,印度的科耐鲁、卡塔尔的诸宸夫妇、中国的卜祥志和王玥等名将都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不过中国女将赵雪却遭遇了不小的波折。

  本轮赵雪执黑后手对阵叙利亚的阿法姆亚。前半盘赵雪的形势不是太好,让教练和队友们一直为她担心。比赛结束后,赵雪刚从赛场出来就被记者逮了个正着。“赢了吗?”
“赢了”,赵雪对记者点了点头,“但是棋的内容不是太好。开始感觉自己没有放开,布局有一点问题,对方本来有和棋的机会,但是后来在时间压力下犯了一些错误。”

  这次国象比赛得到了众多记者的关注,这同样出乎赵雪的预料,“没想到会来这么多人,但是不论赛场发生什么变化,我们都需要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第一轮的对手较弱,正好可以适应一下,感觉我的比赛状态在慢慢变好,所以表现还算比较正常。”

  尽管蒙古棋手蒙格图尔在几经踌躇之后,最终还是来到了亚运赛场,但是包括蒙格图尔在内,能对赵雪构成威胁的女棋手并不太多。按照竞赛规程从第二轮开始就是积分靠前的棋手强强相碰,因此赵雪与诸宸的碰面将成为必然。“由于在这次参加亚运会的女棋手中,强手并不是很多,因此我和诸宸姐肯定会正面对抗。我们已经很多年没交过手了,所以胜负并不好说。”

  “其实不管是谁,大家只要坐在棋盘前就是对手,只是由于诸宸姐和我以前是队友,所以我们的比赛才会受到更多关注。”赵雪说,“诸宸姐是世界冠军,经验丰富,名气也在我之上,但是我会在比赛中向她全力发起冲击。”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