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5岁高龄仍参加亚运国象 中川笑子:我为自己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3:10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2日电(记者应强赵仁伟)“这个年纪还能参加亚运会,我为自己感到骄傲,”65岁的日本选手中川笑子2日在亚运会国际象棋首天比赛结束后对记者说。

  作为本届亚运会年龄最大的国际象棋选手,中川笑子已经下了36年的国际象棋。29岁的时候,她的妈妈建议她学国际象棋。1975年,学棋才5年的中川笑子就夺得了日本女子国际象棋冠军。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亚运会,我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5成的胜率,今天比赛我一胜一平一负,正好是50%,”中川笑着对记者说。

  据来这里采访的日本《每日新闻》记者铃木介绍,中川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人物,她的父亲早年失散,没有兄弟姐妹,也没有结过婚,目前自己一个人生活,但她很乐观,比赛间隙还主动向记者解释比赛规则。

  铃木说:“日本的国际

象棋并不太强,但这次来了不少日本记者采访
国际象棋
,一个原因是因为中川,另外还有两个高三学生,其中一个已经被东京大学录取,这一老、两小本身就是很好的新闻。”

  今天的比赛中,中川笑子的第一个对手是四号种子、19岁的蒙古棋手巴特库彦格,比赛胜负没有悬念,但日本记者还是围着中川,大概就是看中了这位65岁老人的新闻点。(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