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卡塔尔请世界亚军指导诸宸 她力量更足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7:12 天府早报

  早报多哈专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希

  昨日上午,首次进入亚运会的国际象棋也开始了纹枰争夺。在前三轮赛事中,中国棋手王玥两胜一平,卜祥志和赵雪都是两胜一负。而代表“婆家”卡塔尔参赛的中国媳妇诸宸三战两胜一负,她的卡塔尔丈夫Alsayed Mohammed则是一胜两平。今日国际象棋将再战3轮,诸宸将直接挑战“娘家”中国队。

  中国媳妇成为焦点

  到国际象棋赛场采访的中国记者,关注的不仅是中国棋手的成绩,更是冲着“美女棋后”诸宸去的。

  在国际

象棋赛场的诸宸总是媒体的包围对象,无论走到哪里,诸宸面前堆满了大大小小的摄影摄像头。在赛场遭遇突然停电的时候,原本想休息一下的诸宸瞬间被媒体围了个水泄不通,不停的闪光灯竟把她眼都闪花了。无奈之下,诸宸只得退避三舍,将背影留给了众老记。

  面对记者发炮的提问,文静瘦弱的诸宸也如她行棋般的冷静,一句话———“等今天下完了比赛再问吧。”要知道国象比赛结束已是当地时间6时,北京时间11时了。诸宸清楚地知道,记者们要等到比赛结束已是不可能的事了。

  与中国教练主动握手

  对记者避而不答相比,诸宸在与原教练叶江川相遇却多了几分主动。开赛前,与记者拉家常的叶江川在赛场门口与诸宸不期而遇。面对昔日的教练,诸宸快步走上主动握手问候“叶老师”。并在叶江川的提议下,满足了记者们的合影愿望。

  “我也是来多哈第一次看到诸宸,”11月28日就来到多哈的叶江川告诉记者,“我也是从网上看过她下的几盘棋,棋路比原来更宽了,力量也更足了些。”叶江川说,为了卡塔尔夺得这枚国象金牌,专门为诸宸请来了世界亚军指导,“涨棋是肯定的了。”

  不过叶江川认为,诸宸夺金之路并不会一帆风顺。25分钟的快棋赛对诸宸虽然比较有利,但赵雪,还有印度的科内鲁也是女子个人赛的金牌候选人。她们3人夺金的可能将各占三分之一。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