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赛场停电裁判紧急"保护现场" 棋手自律避嫌支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2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报道 一瞬间天昏地暗。当地时间11点48分,正在激战的多哈亚运国际象棋赛场,突然间灯光和显示屏全灭。赛场的高音喇叭随即开始急促呼叫:“请棋手立刻离开座位!裁判们马上坐到桌前,以防有人挪动棋子。”

  亚运会国际象棋赛场居然停电了。对这意外一幕,最高兴莫过于守候诸宸的记者们。只见穿着一身卡塔尔队服、白色运动鞋的诸宸,带着一脸苦笑走出赛场。面对闪光灯和话
筒,她只好一个劲说:“这种事情确实很少见。有什么比赛完再说吧。你们不容易,我也不容易。”

  停电让赛场外挤满了棋手、教练、记者各色人等。中国棋手赵雪,只能一个人茫然地倚在大门上,焦急朝着赛场里观望。记者问她,这样混杂的场面,是否会导致“支招”等非正常情况,她笑道:“这种情况我还从未遇到。不过,相信还是会避嫌的吧。”

  电力在10分钟后恢复,最惊喜的莫过于中国男队的卜祥志。他的对手阿马诺夫一坐回桌前,就投子认输。“是不是他被停电弄晕了?”有人打趣问道。走下赛场的卜祥志咧嘴一笑:“可能吧。不过停电前,他就早该投了。”此后不久,另两位中国棋手王和赵雪也获得了胜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