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宸赛前遇见“叶老师” 为婆家征战大方亮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43 竞报

  

诸宸赛前遇见“叶老师”为婆家征战大方亮相(图)

  诸宸的最大对手是中国国象队员赵雪 供图/CFP

  本报讯 (记者邓科) 在昨天的国际

象棋首日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当属中国媳妇诸宸。

  不知道是因为诸宸代表卡塔尔出赛还是因为

国际象棋第一次被列为亚运会项目,昨天到多哈达纳体育馆采访的中国记者特别多。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门口已经站了十来名中国记者。这时穿着卡塔尔国家队队服的诸宸和她丈夫来到体育馆。诸宸由于人消瘦,运动装显得很肥大,但红色映衬得她脸色很好,更显得神采飞扬。

  见到在门口与记者聊天的中国国象队领队叶江川,诸宸径直过来,叫了一声“叶老师”并主动握手。面对众多媒体,叶江川和诸宸这对昔日的师徒二人并没有多说什么。而诸宸也赶紧追赶走在前面的老公穆罕默德。

  诸宸进入体育馆等待入场,中国记者围上去拍照。诸宸开始不太自然,想转头避开镜头,但后来记者越围越多,诸宸也不再回避,大方地让记者拍。可能是在大赛前,记者们都没有上前去问诸宸问题,只是默默地拍照。比赛宣布开始,诸宸第一个走进赛场。进入达纳体育馆必须要将手机统一存放,整个赛场只听到摄影记者拍照的快门声。11点,中国媳妇代表“婆家”出战的第一次亮相就在这样一个非常安静的环境下开始了。

  叶江川表示,虽然诸宸曾经是中国棋手,但本次她代表卡塔尔出战,为了避嫌,直到比赛

中国队都没有与诸宸见过面。“我在网上看了她的几盘棋,她现在状态非常好,而且我感觉她比以前有了进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