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宸令国象一跃成热门项目 惊人巧合预示将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3:3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黄越滔

  今天是首次进入亚运会的国际象棋的男女子个人赛第一天比赛,这可是一个新闻亮点,采访亚运会的中国记者有不少特地前去采访,因为原中国国象队的诸宸如今已改换门庭,代替卡塔尔队出赛了。

  最大的国象宣传画

  在赛场的门口,记者首先见到了中国队总教练叶江川,叶江川像往常一样耐心地回答记者的问题,最后他颇有感触地说:“即使是国际象棋的世界赛也没有这么多记者前来采访,看来即便是一个大洲的综合性运动会,其影响还是要比单项的世界赛要大得多啊。”

  叶江川话音刚落,诸宸与她的丈夫就已来到了赛场门口了。诸宸夫妻俩都穿着统一的卡塔尔队的队服,今天是男女的个人赛,夫妻上阵却是分头作战,将来到了男女混合的团体赛时,那就会是典型的夫妻并肩作战了。诸宸甫一亮相,即引来众多记者的采访,这时叶江川才明白过来,刚才自己的那番话只说对了一半,众多记者采访亚运会国际

象棋比赛,最主要的并不是因为
国际象棋
第一次进入亚运会,而是诸宸第一次代表她的“婆家”卡塔尔出战,这一特殊身份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不过,诸宸显得很矜持,说话的声音也比较小。记者注意到,她与叶江川握手并让记者照相,但这两位昔日的中国国家队教练与队员的关系并没有体现出来,相反,双方都显得很客气,这让人多少觉得有点不太自然。

  在简单地回答了记者的几个问题后,诸宸一转身就进了赛场。

  叶江川指着不远处的一幢高层建筑的外墙上挂着的一幅亚运会国际象棋的宣传画对记者说:这可是我见过的国际象棋宣传画中最大的一幅,恐怕以后也很难见到这么大的与国际象棋有关的画了。

  这幅宣传画上画的是国际象棋中的“马”,而其他亚运会项目的宣传画上画的是人。有记者说,为什么不把诸宸夫妇画上去呢?这一定很有趣的,谁不知道——如果不是诸宸嫁给了卡塔尔的国际象棋第一高手,卡塔尔是否会把国际象棋列入多哈亚运会还是个未知数呢。

  靓诸宸全场最“亮”

  国际象棋比赛原定为当地时间上午9时开赛,昨天才改为11时。叶江川说,原来的比赛时间定得太早了,棋手们一般都不习惯这么早起来,况且国际象棋比赛开赛时间的国际惯例也没有这么早,于是组委会根据大家的意见将每天开赛的时间推迟了两个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

中国足球队前主教练米卢这次也被邀请来看亚运会,据他自己说,他来并非只看足球,还很关注国际象棋。米卢说:“我很想看国际象棋的比赛。诸宸现在更换了国籍,代表卡塔尔队出战了,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诸宸这一决定。她尽管改换了国籍,内心还是一个中国人。像我这样,我人在卡塔尔,内心永远是塞尔维亚人。”米卢在中国时曾与诸宸有过一段交往,虽然这一交往多少带有出于新闻炒作的人为操作痕迹,但毕竟也是一段佳话。诸宸也曾发表过文章,谈她与米卢见面感受。

  比赛开始后有10分钟可以让记者拍照,人们几乎全都围着诸宸拍照,而完全忽略了其他棋手,这也难怪,在中国记者的眼里,全场选手,还有谁比诸宸更有新闻价值呢?即使是前世界冠军、本次男子个人赛的夺冠大“热门”卡西姆扎诺夫也绝对“亮”不过诸宸。

  快棋比赛进行了不到一个小时,突然全场停电。于是裁判长宣布“封盘”。诸宸离座,出来休息一下,结果又被中国记者团团围住提问和拍照。诸宸说:“比赛中停电的事情极为少见,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有人问:“以前的国际象棋比赛有这么多记者采访吗?”诸宸说:“没有,就连世界赛也没有这么多记者采访。”记者说:“那可是你的功劳啊。”诸宸微笑着回答:“那是你们记者的功劳。”

  10分钟后赛场恢复了供电,棋手们回座比赛。在10分钟过后,诸宸再次起身离座,这次是她赢棋了,由于对手比较弱,诸宸的首局赢得比较轻松。巧合的是,本届比赛国际象棋的比赛馆的名字刚好与诸宸的女儿的英文名字一样,都叫“丹娜”,这莫非预示着诸宸会在本届比赛的女子个人赛中夺冠?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