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宸:爱就要不离不弃 只希望自己能有正常的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0:01 人民网

  “还是回到自己的小屋吧,喜欢这里的谧静……只有回到自己的小屋,才不再烦躁,温馨而真实。”诸宸博客上,这段文字的旁边,是她与丈夫女儿其乐融融的欢聚照片。现在,她的温馨小屋里不见了女儿的身影,两岁的丹娜被送到了相隔万里的中国;她与丈夫穆罕默德则经过半年多的训练后,携手征战在亚运会国际象棋赛场。

  诸宸身着绛紫色的卡塔尔运动服漫步在与女儿同名的场馆中,显得恬淡闲适,但一
回到棋桌旁,世界棋后的专注神情依然不变。“今天又是新的一天”,走出赛场的诸宸笑意盈盈,在击败了今天的对手后,她仿佛已经走出了昨天意外失利的阴影,“后面的比赛好好下吧,感觉时好时坏,没有在我的最佳状态”。

  远处,早已结束比赛的穆罕默德在默默等待着诸宸,他们没有选择住在亚运村,每天都会从家赶往赛场。“我总觉得从家去赛场的感觉和平时比赛不太一样,不是下棋的感觉,调整状态要难一些。但是我老公喜欢呆在家里,他觉得更自在舒服一些。而且住亚运村一定坐巴士过来,要等很长时间”,诸宸这样说着,还不忘向穆罕默德瞥上一眼。

  尽管卡塔尔方面非常看好这位“棋后”在亚运会上的表现,但诸宸“只是希望有正常表现”,她说:“个人赛是快棋赛,一天要下三盘棋,亚运会的赛期又很短,感觉挺累的。接下来的团体赛由于是慢棋,感觉肯定会轻松很多,而且由于每个队会派上三名棋手,所以一个人发挥作用只有30%。我很吃惊,卡塔尔队的等级分居然排在第三位,但拿团体金牌没戏。”

  作为母亲和妻子,诸宸生活里,女儿、丈夫和家庭要比国际

象棋在她心目中的位置更为重要,“我很想女儿,亚运会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把她接过来”。谈到此次备战亚运会,诸宸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一般情况下我起床很晚,大概要到中午十一二点。下午晚些时候去练棋,四五点钟开始,每天练四五个小时吧。”

  当然,诸宸仍然深深爱着

国际象棋,她的生活中,也永远不会缺少那64个黑白方格。当一幅国际象棋的巨幅海报出现在多哈街头时,她还特意用相机将这个“世界之最”拍了下来。她说:“国际象棋是第一次进入亚运会,第一次都会被我们珍藏吧。”在代表卡塔尔出战亚运会后,她还有可能出现在明年国内的国象联赛赛场。

  在诸宸博客的最后一篇文章中,她写下了这样几句话:“亚运开赛已经屈指可数了,我大概没有时间来看大家了,大家一定要抽时间看国象喔,不管比赛好与坏都要来看哦。这才是爱的境界上的不离不弃,你们说对吗?”(本报多哈12月3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