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国象个人赛第五轮赵雪奏凯 诸宸不敌科内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第15届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男女个人赛进入第二天。在刚刚结束的第五轮比赛中,中国三名棋手取得了2胜1负。其中,赵雪和卜祥志分别战胜了土库曼老将戈尔蒂耶娃和卡塔尔特级大师穆罕默德。王玥则不敌哈萨克斯坦的卡扎列耶夫,首遭败绩。

  本轮女子组中,上轮取得和棋的赵雪执黑后胜力克33岁的土库曼老将戈尔蒂耶娃,
迎来了今天的首场胜利。前四轮全胜的印度女将科内鲁渐入佳境,本轮执白先行力克代表卡塔尔出战的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继续保持全胜战绩。她目前也是国际象棋赛场中唯一一名保持全胜的棋手。

  其他几盘棋中,上轮输给科内鲁的伊朗棋手波尔卡什妍执白先行战平了越南棋手阮氏清安。哈萨克斯坦的阿克塔耶娃意外负于孟加拉国棋手阿克特尔-萨米娜。乌兹别克斯坦棋手萨比洛娃和蒙古棋手蒙格图尔分别击败了一名约旦棋手和一名叙利亚棋手。65岁的日本老将中川笑子击败了一名巴勒斯坦棋手,迎来了自己的第二场胜利。

  目前,科内鲁五战五胜,独领群芳。赵雪与伊朗的波尔卡什妍、孟加拉国的阿克特尔、印尼的苏坎达尔以及乌兹别克斯坦的萨比洛娃同积3.5分。诸宸、阮氏清安和蒙格图尔同积3分。

  男子组比赛中,中国两位棋手取得1胜1负。其中四号种子卜祥志执白先行战胜了诸宸的老公卡塔尔特级大师穆罕默德,取得了今天的两连胜。王玥则执黑后走负于了哈萨克斯坦特级大师卡扎列耶夫。前四轮一盘未胜的头号种子印度棋手萨斯基兰终于击败了一名约旦棋手。他的同胞哈里克利斯纳则战胜了菲律宾国际大师达布列欧。越南棋手阮英勇击败了孟加拉国棋手萨塔尔。

  目前,卡扎列耶夫和陶善海同为4胜1和积4.5分,暂居榜首。卜祥志和巴尔索夫同积4分,暂列第二集团。王玥、哈里克利斯纳、梅格兰托和阮英勇同为3.5分。

  第六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2点开始。赵雪将迎战五连胜的科内鲁,赵雪必须获胜才能留住夺冠的机会。在前不久的法国快棋赛上,赵雪曾三次击败科内鲁。期待赵雪能够把握机会,再度取胜。诸宸将对阵越南棋手阮氏清安。卜祥志将对阵最近三轮接连取胜的乌兹别克斯坦棋手巴尔索夫。王玥将迎来印度的哈里克利斯纳。

  本次亚运会国际

象棋男女个人赛均为九轮瑞士制快棋赛。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男女个人赛金牌将于12月5日决出。从12月7日开始将进行混合团体赛。(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