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国象第6轮赵雪擒科内鲁 卜祥志王玥双双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第15届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男女个人赛结束了第六轮比赛。中国三名棋手发挥出色,全部取得胜利。其中女将赵雪力克前五轮保持全胜的印度女将科内鲁,为自己保住了争夺金牌的希望!两名男选手卜祥志和王玥则分别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巴尔索夫和印度名将哈里克利斯纳。

  女子组比赛中,赵雪遭遇了前五轮保持全胜的印度棋手科内鲁。由于积分比科内鲁
少1分半,这盘棋的胜负直接决定着冠军的走势。如果赵雪再有闪失,将基本失去夺冠希望。关键时刻,赵雪显示出良好的心理素质。整盘棋发挥了相当高的水平。执黑后走的科内鲁开局没有战斗任何便宜,并在中局激战中走出漏着。被敏锐的赵雪斩落马下。值得一提的是,赵雪在前不久的法国快棋锦标赛上,曾三度击败科内鲁。这盘棋也是赵雪在一个月内第四次战胜这位老对手。凭着这盘棋的胜利,赵雪也将与科内鲁的积分差距缩小至半分,为自己保留住了夺金的希望。

  其他几盘棋中,上轮输给科内鲁的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未能调整好状态,执黑后走输给了越南女子特级大师阮氏清安。伊朗棋手波尔卡什妍则执白先行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萨比洛娃。印尼棋手苏坎达尔执白先行击败了孟加拉国棋手阿克特尔。蒙古棋手蒙格图尔与菲律宾棋手多切娜战平。

  六轮过后,科内鲁以5分继续领跑。赵雪、波尔卡什妍和苏坎达尔同积4.5分。阮氏清安和蒙格图尔同积4分。诸宸目前积3分,名次下滑至中游。

  男子组比赛中,卜祥志执黑后走力克最近三轮三连胜的乌兹别克斯坦棋手巴尔索夫,迎来了三连胜。上轮意外失手的王玥则重整旗鼓,力斩二号种子印度棋手哈里克利斯纳。

  其他对局中,领头羊越南棋手陶善海和哈萨克斯坦棋手卡扎列耶夫相遇成和。另一名越南棋手阮英勇战平了孟加拉国的侯赛因。上轮输给卜祥志的卡塔尔特级大师穆罕默德执白先行战胜了叙利亚棋手巴克尔。前两轮接连输棋的前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棋手卡西姆扎诺夫执白先行战胜了孟加拉国棋手萨塔尔。两名伊朗棋手莫拉迪亚巴蒂和贾耶姆分别战胜了印尼的梅格兰托和蒙古棋手赛格迈德。

  六轮过后,卜祥志、卡扎列耶夫和陶善海同积5分,并辔领先。王玥积4.5分紧随其后。穆罕默德、巴尔索夫、莫拉迪亚巴蒂、贾耶姆。阮英勇同积4分。卡西姆扎诺夫暂积3.5分。

  第七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4日下午4点开始。

  本次亚运会国际

象棋男女个人赛均为九轮瑞士制快棋赛。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男女个人赛金牌将于12月5日决出。从12月7日开始将进行混合团体赛。第七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4日下午4点开始。赵雪将迎战伊朗棋手波尔卡什妍。科内鲁将与印尼的苏坎达尔相遇。诸宸将与一名叙利亚棋手交手。男子组中,王玥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巴尔索夫。卜祥志将与越南棋手陶善海相遇。卡扎列耶夫将对阵诸宸老公穆罕默德。而卡西姆扎诺夫将迎战卡塔尔的萨伊德。

  (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