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雪扳倒“女一号” 诸宸丢掉两盘夺冠希望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1:2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3日电(记者赵仁伟、应强)诸宸又输棋了,并且连输两盘,亚运会夺冠的希望就此变得非常渺茫。不过赵雪当天“扳倒”了头号种子印度棋手克内鲁,在冠军争夺战中紧咬对手。

  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3日又赛三轮。诸宸的低迷有些出人意料,她在当天三盘比赛中丢掉两盘,在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冲击金牌仅剩理论上的可能。中国队领队兼教练叶江
川评价说:“诸宸这次比赛状态不好,可能是压力太大了。”

  赵雪与克内鲁在第六轮的对决是当天的焦点之战,此前克内鲁5战全胜一枝独秀,赵雪则3胜1平1负。赵雪执白先行步步为营,没有给克内鲁留下任何反击的漏洞,最终顺利胜出。此战过后,克内鲁积5分排名第一,赵雪以0.5分之差紧随其后。

  “本来我真是快死掉了,只有一线生机,终于抓住了。”平常不善言辞的济南姑娘赵雪在拿下这盘棋后非常激动,面对记者一口气说了好多话。“这两天下得很不理想,我对自己很不满意,犯了一些非常低级的错误。”

  这场胜利让赵雪一扫胸中的郁闷,她说:“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重要的是使我增添了信心。

中国队这次派我一个人来,就是要拿冠军的。我要力争下好后面的比赛。”

  男子组比赛仍呈诸侯混战的局面,中国棋手卜祥志状态出色,当天连胜3场,目前与越南棋手刀深海、哈萨克斯坦棋手穆塔斯同积5分并列第一,另一名中国棋手王玥以0.5分之差排名第四。

  4日将进行个人快棋赛最后的3轮较量,金牌归属也将水落石出。根据“强强相碰”的竞赛规则,赵雪很可能在最后一天遭遇诸宸,这场对决令人期待。(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