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次日综述:中国三将全力冲金 诸宸基本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第15届哈亚运会国际象棋比赛结束了男女个人赛4-6轮的比赛。在这三轮比赛中,中国队形势跌宕起伏,五轮过后形势本不利的中国队员,凭借第六轮三人全胜的出色发挥,重新获得了夺冠的可能。令人意外的是,美女棋后诸宸今日一胜两负,基本已无缘冠军。

  在第4轮比赛中,赵雪优势局面中惜和越南棋手阮氏清安,卜祥志和王玥分别击败了
卡塔尔棋手萨伊德和越南棋手阮英勇。印度名将科内鲁与代卡塔尔出战的诸宸均取得了胜利。本轮最大的冷门是,前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的卡西姆扎诺夫,作为本次比赛的三号种子,执白先行输给了越南的陶善海。

  第5轮比赛,赵雪力克33岁的土库曼老将戈尔蒂耶娃,迎来今日首胜。而王玥则不敌哈萨克斯坦的卡扎列耶夫,遭于本次比赛首败绩。诸宸夫妇双双受挫,分别败给了科内鲁和卜祥志。

  第6轮,赵雪与领头羊科内鲁相遇,终结了后者本次比赛的5连胜势头,并为自己取得了夺冠的可能。卜祥志和王玥也分别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巴尔索夫和印度名将哈里克利斯纳,跃居积分榜前几名。诸宸未能调整好状态,执黑后走输给了越南女子特级大师阮氏清安,令人意外,也使自己夺取冠军的机会几乎为零。

  六轮过后,女子赛场中,科内鲁积5分,依旧处于榜首,赵雪、波尔卡什妍和苏坎达尔同积4.5分,紧随其后。在下一轮比赛中,赵雪将对阵波尔卡什妍,想要夺金,接下来的每一盘都只能胜不能败。科内鲁在前期比赛中发挥出色,几乎对完了所有的强手,只要不失手,可保冠军。因此对于赵雪来讲,夺金具有一定困难,在最后三轮中,赵雪必将遭遇自己昔日的同门师姐诸宸,等待着赵雪的,还有一场恶战。但赵雪表示,自己就是冲着冠军来的,拿第二和第三都没什么意思,因此一定要为冠军拼到底。诸宸因为今日的两连败,名次跌落到中游,夺冠希望基本成泡影。

  男子比赛中,六轮过后,卜祥志与卡扎列耶夫、陶善海同积5分,下轮将对阵陶善海。王玥积4.5分也具冲金机会,下轮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巴尔索夫。

中国队教练叶江川表示,目前形势还不好说,对于中国男子情况比较满意,个人赛是否有金牌入账,关键要看明日一战。

  本次亚运会国际

象棋男女个人赛均为九轮瑞士制快棋赛。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第七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4日下午4点开始,男女个人赛金牌将于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决出。

  (刘襄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