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独家连线叶江川:赵雪夺金难度大 男队呈群雄割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亚运会国际象棋男女组个人赛前六轮的比赛结束。中国队虽未能取得绝对的领先优势,但男女组都有望冲金:赵雪积4.5分,仅次于印度科内鲁半分;卜祥志积5分,与卡扎列耶夫和陶善海共列榜首,王玥积4.5分紧随其后。第六轮结束后,赛程已过大半,夺金形势仍不够明朗,新浪连线了中国队主教练叶江川。

  新浪:目前形势,中国队有多少把握能够夺金?

  叶江川:目前还不好说,女子方面,科内鲁前面的表现太好了,所以她后面的比赛几乎没有较强的对手了,对于赵雪来讲,冲击金牌将是个很大的考验。男子方面现在呈现群雄割据的形势,之前我们看好的强手在后面了,反而是越南棋手陶善海等一些起初并不看好的棋手本次比赛表现的非常好,也显示出了相当的实力。卜祥志和王玥目前都还具有冲金的极大可能。

  新浪:你对

中国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是否满意?

  叶江川:今天最后一轮的比赛队员们都下的非常好,尤其是赵雪,赢科内鲁的棋下得非常漂亮。但是前面她有些失误,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的萨比洛娃,和了越南的阮氏清安,非常可惜。目前的形势,我对男子的成绩比较满意。

  新浪:在多哈队员们的身体状况怎样?临行前担心的不许自带方便面,会跟别的项目的队员一起住,是否对队员有影响?

  叶江川:因为是快棋赛,一天下三盘,连着下了两天了,现在对于队员们来讲都有点疲惫。赵雪前几天有点小感冒,现在好些了。在这里吃和住都非常好,整个住的地方是大的套间,里面有小间,卜祥志、王玥和我三人一个房间,赵雪和田红卫一个房间,准备棋和复盘都在我们房间进行,一切都比较顺利,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新浪:本次比赛是国象进入亚运会是首次比赛,感觉上是否与以往的比赛有所不同?

  叶江川:是有不同。我们更重视这个比赛,感觉比赛气氛更紧张一些,我们做了很多准备,是否能够夺金,就要看明天的关键一战了。

  (刘襄琳)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