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女棋后代表婆家亮相亚运 诸宸夫妇双双落败把家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0:27 今晚报

  

美女棋后代表婆家亮相亚运诸宸夫妇双双落败把家还

  前世界冠军诸宸(左)与丈夫穆罕默德穿着卡塔尔队队服走进赛场。在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子个人赛比赛中,中国媳妇诸宸代表“婆家”卡塔尔队亮相多哈亚运赛场。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诸宸又输了!当地时间昨天下午的亚运会国际

象棋比赛场再传令东道主沮丧的消息。比赛进行了5轮,被寄予厚望的诸宸已经两败,夺金希望渺茫。

  

国际象棋团体赛的赛程是一日三战。诸宸昨天上午赢了一盘,下午上来就碰上了本次亚运会女子头号种子印度小将克内鲁。两位夺标最大热门的碰撞,被一旁观战的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称为“诸宸要夺冠的最重要一战”。

  国际象棋虽然进入了亚运会,但关注度并不高。现场除了零星几个记者,普通棋迷很少。比赛场地中央的大屏幕投影,从同时进行的96盘比赛中精选出四盘,其中一盘便是诸宸对克内鲁,提前到来的冠军争夺战;另一盘是卜祥志对诸宸的卡塔尔丈夫穆罕默德,娘家人对婆家人。

  14时50分,诸宸夫妇双双身着绛紫色卡塔尔队服出现在赛场。看上去,诸宸精神疲倦,脸色甚至有些苍白。昨天优势下的输棋对她打击颇大。到服务区给自己泡了杯咖啡,诸宸静静地坐在一边。穆罕默德也体贴地坐在她身旁。

  现役棋手中排名世界第一的克内鲁来了,也穿着运动服,但她怎么看怎么像一名女中学生。比赛开始,两人握手后,更不搭话,一场大战开始。两位女子高手的较量被放在了第一桌进行。而距离她们不远,穆罕默德背对着大屏幕也与卜祥志展开了厮杀。

  弈至第七手,有趣的一幕出现了:克内鲁正埋头思考,诸宸不看眼前的棋局,竟然抬头去看大屏幕上老公的对局。巧的是,另一张桌上的穆罕默德也不顾礼貌,居然扭过头来看身后直播的诸宸那盘棋。夫妻同台竞技本就难得,而如此心有灵犀般相互关切,更让观者称奇。

  由于快棋是诸宸的强项,她的开局中盘都步调流畅,叶江川判断说,“诸宸不错”。而那边,穆罕默德陷入了苦战。“卜祥志实力略在他之上。” 叶江川还是看好自己的弟子。

  没想到,棋局风云变幻,诸宸的后半盘竟然缓手频出,她再也没有心思去抬头,脸色十分凝重。叶江川连呼:“诸宸怎么了?这几步太缓了!”

  棋局最后以诸宸夫妇的双双落败告终,两口子携手而来,携手而去。比赛还有4轮,诸宸瘦削的双肩,能扛住东道主那沉甸甸的希望吗?(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