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到国象赛场专程来看棋后 诸宸:我们认识好多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本报多哈12月3日电

  今天,城中央的丹娜体育馆迎来了历史上首次进入亚运会的国际象棋比赛。正方形的丹娜体育馆通体雪白,像一颗美丽的棋子,等待着一个特殊时刻的到来。

  诸宸的出现有些突然。上午10时40分许,一群中国记者正与中国国际象棋队领队叶
江川在体育馆门口聊天,身穿卡塔尔国家队队服的诸宸与丈夫穆罕默德一起走了过来,记者一阵骚动。

  诸宸径直上前向“老领导”叶江川表示问候,几句寒暄过后,或许是看到这么多记者在场,诸宸开始有些不自然。或许是为了逃避记者们的追逐,诸宸第一个通过隔离区进入赛场。11时,比赛开始,诸宸进入了属于自己的象棋世界。

  下午5时,第3轮比赛开始,这时,诸宸的老朋友、“神奇老头”米卢也来了,在一旁默默观战。“你是专门来看你朋友诸宸的吧?”本报记者问。米卢连连点头,这时诸宸正苦战本次比赛的头号女将印度队的19岁的“天才少女”科内鲁,诸宸的局势虽然未至崩溃,但已不好控制,不知以米卢的水平能否看得出来,但从他的表情来看,显然是有点焦虑。由于中国队的赵雪发挥不佳,昨天在3轮比赛中输了一轮,今天又和了一轮,这样,冠军很有可能在代表卡塔尔队的诸宸与印度队的科内鲁之间产生,因此她们在今天的第5轮之间的较量是“对冲之战”,按中国国际

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的看法,诸宸如果下得好,有可能逼和科内鲁,如果输棋,诸宸就很难夺冠。

  众所周知,中国国家足球队前主教练米卢喜欢

国际象棋,但原来他也很喜欢摄影。当本报记者今天下午在亚运会国际象棋赛场为一些著名棋手拍照时,见到前来观看比赛的米卢并与他招呼,米卢对本报记者的相机特别感兴趣,拿过来不断把玩。本报记者提出要为米卢拍张照片时,米卢才有点不舍得地将相机还给记者。本报记者让米卢以比赛中的诸宸为背景,米卢很高兴,拍了一张后,米卢又主动提出让本报记者再帮他拍一张,但就将背景换成赛场墙上的国际象棋比赛标志。

  据米卢透露,他与诸宸在中国时就认识,那时诸宸还没结婚。米卢是个国际象棋迷,早在执教

中国足球队的时候就认识了诸宸,两个人一直保持着联系。

  诸宸走出赛场后,米卢迎上去给了她一个拥抱,并说了几句安慰的话。诸宸显然对这场失利感到非常懊恼,她的眼角有些湿润。这时,她的丈夫穆罕默德走了过来,两人快步走出了体育馆。到了馆外,诸宸与记者聊了几句。“可能是赢得太多了,所以输了。虽然结果不是很重要,但今天这盘棋完全是顺势的棋。”诸宸的情绪相当低落:“(这样输棋)落差比较大,一般的棋手都难以接受,我今天有点犯晕了。”说到米卢,诸宸说:“我们还是挺有缘分的,经常在一些场合碰面。米卢算是一个不错的朋友,他挺热心的,我们认识好多年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亚运搜索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