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国象赛第7轮中国全胜 三人合力冲击国象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7: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下午,第15届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男女个人赛进入开始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第七轮比赛中,中国三名棋手发挥出色,再次取得全胜!其中赵雪战胜了伊朗黑马波尔卡什妍。卜祥志执白先行击败了越南好手陶善海。王玥执白先行力克乌兹别克斯坦棋手巴尔索夫。

  女子组比赛中,赵雪执白先行击败了伊朗黑马波尔卡什妍。上轮输给赵雪的印度名
将科内鲁执白先行击败最近三轮连战连捷的印尼14岁的小姑娘苏坎达尔。前两轮接连败北的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执白先行顺利拿下一名斯里兰卡棋手。

  其他对局中,蒙古小姑娘蒙格图尔执白先行击败了越南女子特级大师阮氏清安;哈萨克斯坦的阿克塔耶娃执黑后走战胜一名约旦棋手;土库曼斯坦老将戈尔蒂耶娃执黑后走擒下孟加拉国棋手阿克特尔;乌兹别克斯坦棋手萨比洛娃执白先行击败菲律宾的多切娜。

  七轮过后;科内鲁以6分继续领跑。赵雪积5.5分紧追不舍。波尔卡什妍、苏坎达尔、阿克塔耶娃和蒙格图尔同积4.5分。诸宸、阮氏清安同积4分。

  男子组中,卜祥志执白先行力克越南棋手陶善海,迎来五连胜。同时打破了对手的不败金身。陶善海非常善于下快棋,01年的欧亚对抗赛中,他曾是亚洲队得分最高的棋手。同是也是除叶江川之外,唯一一位能够逼平“巨无霸”卡斯帕罗夫的棋手。本次亚运会前六盘棋,陶善海4胜2和保持不败,显示了相当好的竞技状态。卜祥志这盘棋胜得相当关键,可谓扫清夺冠道路上的一大障碍。另一名中国棋手王玥执白将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巴尔索夫。

  其他几盘棋中,卡扎列耶夫执白先行击败了诸宸的老公穆罕默德。越南好手阮英勇与伊朗棋手莫拉迪亚巴蒂战平;伊朗名将贾耶姆与孟加拉国的侯赛因战平;哈里克利斯纳执黑战胜了印尼老将阿迪安托;

  七轮过后,卜祥志与卡扎列耶夫同积6分。王玥积5.5分紧随其后。越南棋手陶善海积5分。

  第八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4日晚八点开始。赵雪将迎战哈萨克斯坦的阿克塔耶娃。科内鲁将与土库曼斯坦的戈尔蒂耶娃相遇。诸宸将与一名叙利亚棋手交手。男子组中,卜祥志将迎战卡扎列耶夫。这盘棋将是事关金牌的焦点大战。此外,王玥将迎战头号种子印度棋手萨斯基兰。

  本次亚运会国际

象棋男女个人赛均为九轮瑞士制快棋赛。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男女个人赛金牌将于12月5日决出。从12月7日开始将进行混合团体赛。(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