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媳妇诸宸再遭败局无缘冠军 夫妻双双把家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8:45 北京晚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诸宸又输了!当地时间昨天下午的亚运会国际象棋比赛场,再次传出令东道主沮丧的消息。比赛进行了5轮,被寄予厚望的诸宸已经两败,夺金希望渺茫。

  国际象棋团体赛的赛程是一日三战。诸宸昨天上午赢了一盘,下午就碰上了本次亚运会女子头号种子印度小将克内鲁。下午,诸宸夫妇双双身着绛紫色卡塔尔队服出现在赛场。看上去,诸宸精神疲倦,脸色甚至有些苍白。首日优势下的输棋对她打击颇大。到服务区
给自己泡了杯咖啡,诸宸静静地坐在一边。穆罕默德也体贴地坐在身旁。

  现役棋手中排名世界第一的克内鲁来了,也穿着运动服,但她怎么看怎么像一名女中学生。比赛开始,两人握手后,便不答话,一场大战开始了。两位女子高手的较量被放在了第一桌进行。而距离她们不远,诸宸的丈夫穆罕默德背对着大屏幕也与中国棋手卜祥志展开了厮杀。

  弈至第7手,有趣的一幕出现了:克内鲁正埋头思考,诸宸不看眼前的棋盘,竟然抬头去看大屏幕上老公的对局。巧的是,另一张桌上的穆罕默德也不顾礼貌,居然扭过头来看身后直播的诸宸那盘棋。夫妻同台竞技本就难得,而如此心有灵犀般相互关切,更让观者称奇。

  由于快棋是诸宸的强项,她的开局至中盘步调流畅,叶江川判断说:“诸宸不错。”而那边,穆罕默德陷入了苦战。“卜祥志实力略在他之上。”叶江川还是看好自己的弟子。

  没想到,棋局风云变幻,诸宸的后半盘竟然缓手频出,她再也没有心思去抬头,脸色十分凝重。叶江川连呼:“诸宸怎么了?这几步太缓了!”

  最后诸宸夫妇双双落败,两口子携手而来,携手而去。诸宸瘦削的双肩,能扛住东道主那沉甸甸的希望吗?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