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国象赛卜祥志战平争冠劲敌 金牌悬念留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下午,第15届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男女个人赛的竞争进入白热化。在刚刚结束的第八轮既倒数第二轮比赛中,中国三名棋手遇到了对手的顽强阻击。除赵雪战胜获胜哈萨克斯坦棋手阿克塔耶娃之外。卜祥志与哈萨克斯坦的卡扎列耶夫短和棋。王玥则负于印度棋手萨斯基兰。目前,比赛还剩最后一轮,中国棋手夺金形势不容乐观。

  本轮,卜祥志执黑后走与33岁的哈萨克斯坦特级大师卡扎列耶夫弈成和棋。目前两人积分依旧持平,仍并列榜首。由于卜祥志的小分低于卡扎列耶夫,夺金形势不容乐观。另一名中国棋手王玥本轮执黑后走,因中局操之过急,输给了前七轮状态不佳的头号种子印度棋手萨斯基兰。目前已经退出了冠军的竞争行列。

  其他对局中,上轮输给卜祥志的越南棋手陶善海执白先行击败了二号种子印度棋手哈里克利斯纳。昨天发挥失常的前男子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棋手卡西姆扎诺夫执白先行击败菲律宾特级大师雷洛,迎来了三连胜。伊朗特级大师贾耶姆战平了越南棋手阮英勇,目前已是三连和。诸宸的夫君,卡塔尔特级大师穆罕默德击败了菲律宾国际大师达布列欧。上轮经过100多个回合败给王玥的乌兹别克斯坦棋手巴尔索夫被一名蒙古棋手顶和。

  八轮过后,卜祥志与卡扎列耶夫同积6.5分,继续排名榜首。越南棋手陶善海积6分。王玥、萨斯基兰、卡西姆扎诺夫、阮英勇同积5.5分。

  女子组比赛中,中国棋手赵雪执黑战胜了最近两轮两连胜的哈萨克斯坦棋手阿克塔耶娃,迎来四连胜!而领头羊科内鲁也执黑战胜了33岁的土库曼斯坦的戈尔蒂耶娃,继续领先赵雪半分。代表卡塔尔出战的诸宸执黑战胜叙利亚棋手阿法米娅。

  上轮输给赵雪的伊朗棋手波尔卡什妍执黑后走力克蒙古棋手蒙格图尔。越南女子特级大师阮氏清安执白先行击败孟加拉国棋手阿克特尔。印尼14岁的小姑娘苏坎达尔执白先行力克乌兹别克斯坦棋手萨比洛娃。

  八轮过后,科内鲁以7分继续领跑。赵雪积6.5分紧随其后。由于赵雪目前大分和小分均低于科内鲁,除非最后一轮赵雪获胜,同时科内鲁输棋。否则,科内鲁将获得冠军。积分排在她俩后面分别是同积5.5分的波尔卡什妍和苏坎达尔。诸宸和阮氏清安目前同积5分。本轮输棋的阿克塔耶娃和蒙格图尔仍为4.5分。

  最后一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4日晚十点开始。具体对阵形势为:

  卜祥志对卡西姆扎诺夫;卡扎列耶夫对阵萨斯基兰;陶善海对伊朗棋手莫拉迪亚巴蒂。这三盘棋的结果将直接决定冠亚军的归属。由于卜祥志小分低于卡扎列耶夫和陶善海,因此卜祥志要想获得冠军,必须在大分上高出卡扎列耶夫和陶善海。形势不容乐观。

  女子组最后一轮,科内鲁将对阵刚刚输给赵雪的哈萨克斯坦棋手阿克塔耶娃。赵雪迎战14岁的印尼棋手苏坎达尔。由于赵雪的小分低于科内鲁,最后一轮科内鲁只需和棋即可确保冠军。按照以往经验,科内鲁最后一轮极有可能短和棋。另外几盘棋的对阵形势为:波尔卡什妍对阵土库曼的戈尔蒂耶娃。诸宸将与菲律宾棋手多切娜相遇。由于波尔卡什妍的小分高于诸宸,而苏坎达尔对赵雪凶多吉少,因此基本上波尔卡什妍战平即可获得铜牌。理论上,诸宸尚存获得奖牌的可能,但希望不大。

  本次亚运会国际

象棋男女个人赛均为九轮瑞士制快棋赛。时限为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男女个人赛金牌将于12月5日决出。从12月7日开始将进行混合团体赛。(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