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现场看棋直摇头 国象男女夺冠前景齐挂红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线报道组 周超)在建造得像城堡一样的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比赛现场,中国国际象棋队的总教练叶江川看着王玥走出的棋直摇头。

  赵雪的比赛已经完了,两人一起站在大屏幕下看着中国两位男选手下棋,王玥比对手印度棋手萨斯基兰少一个兵,子力位置也不好。

  看到中国记者围上来而卜祥志接受了卡扎列耶夫的提和后,叶江川便快步走出了赛场,在门外对新浪体育点评了第8轮赛事。

  新浪体育:在还剩一轮的情况下,您能先点评一下

中国队的夺金形势吗?

  叶江川:都够戗了,赵雪那边赢了,但是她的对手印度的科内鲁就是不犯错误,最后一轮赵雪先走,但是毕竟分数上亏了,所以女子这块金牌的机会不大了。

  新浪体育:那么男子的情况呢,王玥还在下……

  叶江川:他这盘肯定输了,他比人家少一个子儿……本来他是有希望的,如果他能赢下来,他小分比卡扎列耶夫高,还有机会,但是现在输了就没法争夺冠军了,而如果最后一局都和棋的话,卜祥志算小分要落后于卡扎列耶夫。

  新浪体育:卜祥志这么早就接受了卡扎列耶夫的提和是不是太保守了一些。

  叶江川:不能这么说,他主要是拿黑棋后走,感觉上拿黑棋能后走的话和了还是比较合算的,这个要看队员当时自己的想法,也许他感觉好,对自己的字力配置满意,所以也就会拼一下,一般卜祥志下棋还是比较稳健的,而且他觉得自己的最后一轮是白棋,而对手是黑棋好下一些。现在只能说男子夺冠的希望是50%,也许还低一些,主要是他小分不如对手,如果两个人都和棋的话,那冠军就没了。

  新浪体育:王玥那局为什么会输呢?

  叶江川:其实王玥今天看得出来是想拼一下的,他在布局选择上没走自己擅长的,但是有些保守的斯拉夫体系,就是没想和棋,但是后面还是急了一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