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国象赵雪卜祥志获一银一铜 诸宸为卡塔尔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23:23 新浪体育
赵雪收获一银


赵雪收获一银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第15届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男女个人赛在经过三天的激战后,冠军水落石出。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卜祥志战和了前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的卡西姆扎诺夫。哈萨克斯坦棋手卡扎列耶夫战胜印度名将萨斯基兰。最终卜祥志获得铜牌,卡扎列耶夫和越南棋手陶善海分获冠亚军。

  女子组最后一轮,科内鲁战胜哈萨克斯坦棋手阿克塔耶娃。赵雪击败14岁的印尼棋
手苏坎达尔。最终科内鲁以半分的优势获得冠军,赵雪屈居亚军。诸宸后来居上获得铜牌。

  今天最后一轮,卜祥志未能战胜前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棋手卡西姆扎诺夫。而与他同分的哈萨克斯坦棋手卡扎列耶夫则执黑后走战胜了印度棋手萨斯基兰。

  越南棋手陶善海也执黑后走击败了伊朗棋手莫拉迪亚巴蒂。最终,卡扎列耶夫以7.5分获得亚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国际象棋男子个人金牌。卜祥志和陶善海同积7分。卜祥志因小分偏低,最终屈居第三。陶善海获得亚军。

  其他几场比赛中,王玥发挥欠佳输给了哈萨克斯坦棋手萨德瓦卡索夫。这样,卡西姆扎诺夫和萨德瓦卡索夫同积6分,分获第四和第五名。中国棋手王玥积5.5分,与卡塔尔特级大师穆罕默德、印度棋手萨斯基兰和哈里克利斯纳等其他八名棋手并列6至14名。

  女子组比赛中,中国棋手赵雪执白先行顺利战胜14岁的印尼棋手苏坎达尔,赢得五连胜。但积分领先的印度棋手科内鲁也战胜了哈萨克斯坦棋手阿克塔耶娃。最终,科内鲁以9轮8胜1负积8分获得冠军。赵雪以9轮7胜1和1负积7.5分获得亚军。

  在铜牌争夺战中,前世界冠军诸宸执白先行轻取菲律宾棋手多切娜。而波尔卡什妍执白先行意外负于土库曼斯坦的戈尔蒂耶娃。最终,诸宸以6胜3负积6分为卡塔尔添上了一枚铜牌。并列第四至第八的分别同积5.5分的印尼棋手苏坎达尔、伊朗棋手波尔卡什妍、土库曼斯坦的戈尔蒂耶娃、蒙古棋手蒙格图尔和乌兹别克斯坦棋手萨比洛娃。

  至此,为期三天的亚运会国际象棋男女个人赛全部结束。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分别获得了金牌。

中国队收获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按照赛程,从12月7日开始,将进行国际象棋混合团体赛的较量。(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国际象棋”的相关新闻
图文:国际象棋――中国队获团体混合赛银牌(3) (2006-12-15)
图文-国际象棋混合团体赛决胜轮 卜祥志摸不着头... (2006-12-15)
图文-国际象棋混合团体赛决胜轮 卜祥志站着一愣 (2006-12-15)
图文-国际象棋混合团体赛决胜轮 观看队友比赛 (2006-12-15)
图文-国际象棋混合团体赛决胜轮 叶江川在思考 (2006-12-15)
正直播国象联赛第12轮补赛山东VS北京 谢军出战 (2006-11-09)
“卜祥志”的相关新闻
图文-国际象棋混合团体赛决胜轮 卜祥志摸不着头... (2006-12-15)
图文-国际象棋混合团体赛决胜轮 卜祥志站着一愣 (2006-12-15)
叶江川总结:输了些不该输得棋 卜祥志王玥拼过了 (2006-12-15)
卜祥志摇头不满多哈之行 赵雪两银在手再度掉眼泪 (2006-12-15)
图文-亚运国象团体赛第九轮 卜祥志全力以赴比赛 (2006-12-14)
卜祥志险胜诸宸老公:他确实是卡塔尔最好的棋手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