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国象个人赛一金未得 叶江川:队员心理出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四日电(记者赖海隆)中国棋手在亚运会国际象棋个人男女快棋赛中一金未得,教练叶江川说,中国队出场的三位棋手心理上都出现了一些波动。

  叶江川认为,赵雪的问题主要是修养的问题,这主要是综合素质。下棋的要求是很高的,需要冷静沉着。“有时候赵雪会瞧不起对手。昨天要是赢下越南棋手,结果还是很难讲的。而正是由于赵雪与越南棋手下平,结果最后赵雪以零点五分的微弱劣势败给了印度选
手克内鲁。”

  叶江川说,单纯从棋上来说,赵雪的水平应该比年仅十九岁的克内鲁要高,但赵雪年龄比她大,心理上却没有她稳定。克内鲁这次把该拿下的比赛都拿下了。

  不过,叶江川认为总的来说,赵雪还是一个很好的棋手,如果能克服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还是很有希望的。

  叶江川对这次男女快棋赛的结果还是耿耿于怀。纵观比赛,中国男女国象选手都是有机会的。除赵雪以零点五分败北外,卜祥志直到最后一轮还有机会夺冠,他与哈萨克斯坦的卡扎格拉耶夫同积六点五分,但在最后一轮被乌兹别克斯坦棋手逼平而与金牌无缘。

  叶江川寄希望于团体赛。根据赛制,团体赛是慢棋,他希望中国选手能吸取教训,在慢棋赛上获得好成绩。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