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卜祥志艰难逼和世界冠军 铜牌垫底希望慢棋创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0:56 新浪体育
卜祥志收获铜牌


卜祥志收获铜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网多哈前线报道组 周超)多哈国际象棋男女个人比赛最后一轮在盖得像欧洲城堡一样的阿尔当娜体育馆刚刚结束,和卜祥志在最后一轮对乌兹别克斯坦的世界冠军卡西姆扎诺夫。

  由于都有争夺冠军的可能,因此卜祥志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卡扎列耶夫都被安排在了第一台,互相坐了个斜对面。

  卡扎列耶夫的对手是刚刚战胜了中国另一名棋手的萨斯基兰。

  看着四个人下棋的样子就很有趣,由于使用同一张桌子,因此小分领先的卡扎列耶夫显得悠哉游哉,不断喝着咖啡偷窥卜祥志和卡西姆扎诺夫的棋盘。而印度选手萨斯基兰不断地挠着脑袋,抓着头发,那样子就像麻将7对明明上听却打丢了一对没能自摸一样。

  卜祥志对面的前国际

象棋世界冠军世界围着个白色的围脖显得很悠闲,他老觉得卜祥志走的慢,在认为自己形式大优,4兵链多兵子力配置也大优的情况下不停地站起来踱步。

  相貌俊朗的卜祥志相对来说较为安静,他一直坐在那里眼望棋盘思索,直到褪尽劣势把对手逼和,但是最后以小分输给了卡扎列耶夫获得季军。

  赛后卜祥志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新浪体育;先谈一谈这次的整个比赛吧,觉得发挥了水平吗?

  卜祥志:第一天下得不是很好,去参加开幕式后回来晚了。没休息太好,结果输了一盘,之后第二天休息好开始赢,今天的成绩一般和了两盘,主要是因为最后的对手都很强。

  新浪体育:最后一盘你似乎下得不是很好,是因为压力比较大的缘故吗?

  卜祥志:我没有什么压力,当然最后一盘如果我们俩都和的话,那对方小分比我高所以他是冠军,但是首先是要自己下好了。我走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开局,而对方走的次序也很好,我却走错了两步,让对方的王上到中心,那再赢就困难了。

  新浪体育:在你比对手少一兵,子力配置不是很好,甚至对手还形成了兵链的情况下,你是不是有些心乱?

  卜祥志:那个时候确实很危险,心理也有波动,不过不管形势怎么困难都要努力地走下去,不能放弃。好在对手走错了几步,我抓住了自己惟一和棋的机会。

  新浪体育:对自己的对手怎么看?

  卜祥志:以前没有跟卡西姆扎诺夫下过,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他下的还是很有经验的,对方心理比较平稳,脸色很平静,总体来说自己的经验还是少。

  新浪体育:对自己的铜牌还算满意吗?是否觉得这次的比赛有些意外?

  卜祥志:快棋其实有很多偶然性,比如印度的发挥不好,而哈萨克斯坦的这个就发挥得很不错。不过快棋没拿到没关系,后面不是还有慢棋的比赛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