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郁闷两天诸宸找回比赛状态 坦言铜牌似天上掉下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1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赵仁伟 应强)“我昨天太失常了,所以能拿到这块铜牌很幸运,像是天上掉下来的,”诸宸在4日的比赛结束后说。

  郁闷了两天的诸宸终于找回了比赛状态,她在亚运会国际象棋个人快棋赛最后一天对决中三战全胜,最终以9战6胜3负积6分的战绩为东道主卡塔尔队夺得一块宝贵的铜牌。

  比赛结束后,诸宸没有像往日那样逃避追逐她的中国记者,而是走到场边的观众席坐下来,欣然接受采访。

  诸宸紧张的神经终于完全松弛了下来,几天来第一次有了微笑。她坦言这次比赛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多方面的原因吧,比如很多人采访呀,问转会的事呀,角色转换呀,一点点加起来问题就多了。”

  “但不管是什么样的压力,主要问题是自己没调整好,”诸宸说,“下棋有时候比较微妙。第一天最后一盘就失常了,本来是顺势的棋。昨天状态有些混乱,没有及时调整过来,跟克内鲁那盘棋完全是进入麻木的状态了。”

  记者问:“是不是中国记者的过分关注影响了你的心情?”诸宸回答说:“我现在只能这么想:国际

象棋得到了很好的宣传,也算是我为中国
国际象棋
又做了一点点事情吧,谢谢大家。”

  诸宸对冠、亚军得主进行了评价,她说,赵雪中间也有失常,但很快调整了过来,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克内鲁算是完全正常发挥了。

  谈到6日将要开始的慢棋团体赛,诸宸说:“我还是会好好下,但卡塔尔队夺冠是没什么希望的。”(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