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评诸宸失常发挥:压力太大 至少两盘不该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2: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诸宸很失落。本报特派记者王封摄

  本届亚运会,卡塔尔考虑到诸宸以往彪炳战绩,决定将国际象棋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其目的就是希望这位中国的前国际象棋世界棋后能为卡塔尔争得一枚金牌。

  然而,诸宸在本届比赛中的战绩却未尽如人意。原因何在呢?记者在赛场与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聊起这个话题时,他长叹了一口气。

  据叶江川分析,压力太大,是诸宸此次无缘个人赛金牌的最大原因。诸宸本人也确实有能力为卡塔尔夺得冠军。可能就是因为一定要夺冠军,压力一大,下棋的时候想法就多,有时对局面的认识就不清楚,容易出错。诸宸输的几盘棋中起码有两盘是不该输的。

  叶江川是诸宸成长的见证人,他对诸宸一直是爱怜有加。与记者交谈时,他几次说诸宸这次明显看出瘦多了。可能是孩子还小,受些拖累吧,当母亲是很不易的。对诸宸的状态不够好,他认为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赛前的训练环境可能不够理想。如果在中国,她的训练水平肯定要高,状态也相对要好得多。江川很惋惜诸宸个人赛没下好,他说,诸宸的天赋是很高的,棋力非常强,这次她下成这样,很出我们意料。

  4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诸宸也显得疲惫不堪,“现在每天要赛3轮,又是快棋,所以感觉有点累。而且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所以还是会有点紧张。”

  尽管没有拿到个人赛冠军,但诸宸没有太失落,“可能打团体赛时会好一点,团体赛是慢棋,而且3个人的团队作战,我只需贡献三分之一的力量。另外,卡塔尔队本来在团体项目上也没什么实力,所以压力会小一点。”

  (多哈12月4日电)


特派记者 王封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