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个人赛第3日综述:赵雪五连胜收官 诸宸重整旗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第15届多哈亚运会国际象棋男女个人赛在经过三天的激战后落下帷幕。中国棋手赵雪和卜祥志分别获得了女子个人亚军和男子个人第三名,为中国添上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印度女棋手科内鲁和哈萨克斯坦棋手卡扎列耶夫分别获得男女组冠军。

  在女子组最后三轮比赛中,中国女将赵雪正常发挥了水平。分别战胜了伊朗棋手波
尔卡什妍、哈萨克斯坦的阿克塔耶娃和印尼棋手苏坎达尔,以五连胜完成了后半程的比赛。然而,积分领先的印度棋手科内鲁发挥同样出色,虽然昨天输给了赵雪,但今天依然刀快马肥地斩掉了印尼的苏坎达尔、土库曼斯坦的戈尔蒂耶娃和哈萨克斯坦的阿克塔耶娃,稳稳地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点。科内鲁也为印度队本次亚运会上的首枚金牌。而赵雪则不得不为首日犯下的错误付出代价,只得遗憾地收获银牌。

  其实平心而论,赵雪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只是心理上显得波动大了一些,造成对弱手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不过,能够精彩战胜科内鲁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后天开始的慢棋团体赛中,赵雪会有出色的表现。在走下领奖台后,赵雪表示:“遗憾和希望似乎是软弱的表现。我现在就想重新开始。休息一天,全身心第投入团体赛”!

  昨天发挥失常的前女子世界冠军诸宸今天重整旗鼓,也取得了三连胜。她分别战胜了斯里兰卡棋手梅斯马里、叙利亚棋手阿法米娅和菲律宾棋手多切娜。最终以6分为卡塔尔代表团添上了一枚铜牌。其实诸宸这枚铜牌来得很幸运,因为伊朗黑马波尔卡什妍在最后一轮之前还领先诸宸半分,而且小分也高于诸宸。在只需和棋既可登上领奖台的情况下,波尔卡什妍没能把握住机会,输给了土库曼斯坦的老将戈尔蒂耶娃。将到手的奖牌交了出来。

  女子组中的其他棋手中,蒙古棋手蒙格图尔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老将戈尔蒂耶娃2胜1负,而14岁的印尼小姑娘苏坎达尔、伊朗棋手波尔卡什妍以及首日击败过赵雪的乌兹别克斯坦老将萨比洛娃均1胜2负。她们五人同积5.5分并列第四至第八。虽然今天比赛也有以弱胜强的战例,但基本都出现在低分区。和前两天冷门迭报相比,女子个人赛第三天要平静许多。

  和女子组完全不同的是,男子组今天的三轮比赛异常激烈。不过,中国两名棋手卜祥志和王玥最后三轮均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卜祥志取得了1胜2和。在第七轮漂亮地战胜了越南棋手陶善海后,卜祥志在最后两轮接连战平了哈萨克斯坦的卡扎列耶夫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卡西姆扎诺夫。最终以7分获得了第三名。

  33岁哈萨克斯坦棋手卡扎列耶夫和前两天一样,继续踏着两胜一和的脚步前进,最终以7.5分登上冠军领奖台。今天他在第八轮有意和与卜祥志短和,在第七轮和第九轮分别击败了诸宸的老公卡塔尔特级大师穆罕默德和印度棋手萨斯基兰。而越南棋手陶善海虽然在第七轮输给了卜祥志,但在最后两轮毫不气馁,接连擒下了印度棋手哈里克利斯纳和伊朗棋手莫拉迪亚巴蒂。最终他和卜祥志同积7分,评解较高的小分,幸运地获得了银牌。

  中国棋手王玥今天状态不佳发挥失常,除第七轮经过100多回合艰难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巴尔索夫之外,第八和第九轮,分别输给了印度棋手萨斯基兰和哈萨克斯坦棋手萨德瓦卡索夫。最终仅与另外八名棋手同积5.5分,因小分高获得第六名。

  前男子世界冠军乌兹别克斯坦棋手卡西姆扎诺夫在昨天连折两阵后,今天也强势反弹。取得2胜1和。最终将名次追至第四名。而等级分最高的两名印度棋手今天依旧状态平平,2胜1负的战绩使自己的积分停留在5分半。这个成绩与他们的排名相去甚远。男子组中,等级分前三位的棋手没有一人获得奖牌,也一定程度上反应出快棋的偶然性和残酷性。

  至此,为期三天的亚运会国际

象棋男女个人赛全部结束。哈萨克斯坦和印度分别获得了金牌。
中国队
收获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越南获得了一枚银牌。卡塔尔分到了一块铜牌。(塔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