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未能摘金很失望 中国棋手关键时候不够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5:0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4日电(记者赵仁伟应强)“遗憾,失望,不理想。”中国国际象棋队领队兼教练叶江川这样评价三名棋手在个人快棋赛中的表现。他说,我们的棋手在关键时候还是“不够狠”。

  赵雪夺银,卜祥志摘铜,王玥第六,但这不是叶江川所期望的结果。“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我们的棋手还是出了问题,本来可以更好一点。还是比较遗憾。”

  “棋手心理上出了问题,有了波动,关键时刻不够狠,卜祥志、王玥都是。”叶江川说:“参加这种综合性运动会,队员心理上还是有一些变化。以前参加奥林匹克团体赛我们都是大部队作战,人多,氛围不一样。”

  叶江川对赵雪的期望很高,但失望也最大。他说:“赵雪犯了错误,尤其是输给乌兹别克斯坦棋手萨比罗娃的那盘,是在领先情况下犯了低级错误,平的那盘也不应该,否则结果就不一样了。”

  叶江川说:“赵雪需要克服自己性格、思想上的一些问题,比如容易冲动、不够冷静。下棋对棋手的综合素质要求很高。从棋上看,赵雪不比克内鲁差,甚至比她强,但在沉着等其他方面就不如人家。克内鲁该拿的棋全拿下来了。”

  谈到即将开始的团体赛,叶江川说:“主要对手还是印度队。关键是我们的棋手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过来,我想他们能够吸取快棋赛中的教训。”(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