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送给赵雪的话:请你不要哭泣 因为还远没有到终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额尔古纳的日子就像昨天,记得那时写的一篇文章的题目《把辽阔装入胸怀》,这个题目所要给与的人中间,就有你。努力了,却没有结出硕果的时候,理解你的眼泪,但是希望你不要继续哭泣,因为和你所要驰骋的辽阔世界相比,这块金牌并没你想像得那么大。

  如果说失利有什么意义,那就是一些胜利时不容易被发现的问题,会在失利时突出显现,这是遗憾,也是机会,不要忽略了失利的价值,因为还有比赛,而且远没到终点。你可以藉此提醒自己回到棋院狭小的宿舍里、回到简陋的训练室继续你沉默的努力,这一点相信毫无疑问。

  你的等级分比科内鲁低很多,可是你却能一次又一次地战胜她;最后几轮如此紧张,你还是能取得一盘又一盘的胜利;但是反过来说,当你面对“无足轻重”的棋手,你怎么就翻了船?可见在技术之外,还有很多问题需要你去回味,去解决,而不是把时间留给眼泪。

  作为一个责任心很重的棋手,眼泪就来自你的压力,也许你的失利也正是这种压力所致,所以,你也要懂得总结,懂得在大赛中化解压力,而不要把压力当作自己的责任重重地背起。赛前心态过高,失利后过分自责,都是一种心坎儿吧?你想想谢军、诸宸、许昱华……他们在没有登上事业之巅的时刻,难道就没有他们各自的问题?至少,你现在还有年轻的优势。

  失败总是与成功相伴,而痛苦,几乎是你必需的成长经历,如果只是等待,别说你无法攀上高峰,相信你的师妹们都会很快向你发起冲锋了,尽管,他们也会遇到他们的难题。

  好在看见你领奖时候的笑容,毕竟明天还有比赛,毕竟,你还远没有到终点。

  (张晓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