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诸宸赛后自评亚运国象个人赛:发挥失常 不太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7:03 华奥星空

  12月4日在多哈结束的第15届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子快棋比赛中,代表卡塔尔参赛的诸宸夺得铜牌,赛后诸宸自我评价:发挥失常,不太满意。

  诸宸解释发挥失常的原因是心理有压力。她说,与其说这种压力是来自卡塔尔,不如说来自国内的媒体。

  的确如此,采访本届亚运会中国注册记者总人数将近900人。陆续到达多哈的记者们采取不同的方法“骚扰”诸宸,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是:与中国棋手赵雪相碰你会怎么样?当比赛开始,围追诸宸的记者更是不在少数。

  其实诸宸作为一名棋手下棋时并不会考虑这么多,但记者们不停地追问,也使得诸宸不由自主地思考这个问题。

  诸宸说,作为一名职业棋手,尤其是成年棋手,下棋就是下棋,应该有自我把握和控制的能力。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并不容易。

  尽管诸宸由于心理因素遗憾地输了三盘棋,但她在最后三轮连赢三盘非常难得,以至于当比赛结束,别人告诉她“你得了第三名”时,连她自己都表示“没想到”,因为第八轮结束时,印尼棋手苏坎达和伊朗的波尔卡什安的积分都高出。但这两位棋手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双双失利。

  诸宸的铜牌来自运气,但更来自她的坚持不懈。 (特派记者陈君 多哈12月4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